S__15212653.jpg

(The photo is from hiseattlehostel instagram)

第一次住青年旅館就獻給西雅圖的 HI - Seattle at the American Hotel Hostel 了

HI - Seattle at the American Hotel Hostel (以下簡稱HI Hostel)提供免費早餐、24時廚房寄放行李(那時候寄放三件一共5美金),hostel本身每周也會有活動

住了四晚,整體感覺是✩✩✩✩

HI - Seattle at the American Hotel Hostel位於西雅圖中國城的入口處

S__15212566.jpg

就是中華門後面那一棟建築物,我站的地方是link light trail Chinatown / international district 的出口

換句話說就是離link light trail出口非常近!近到我有點後悔搭lyft過來了

如果我要找路線,其實我都打中華門而不是Hi Hostel

因為在中國城,周遭餐廳都是韓式/日式/泰式和中式料理,也有芋圓和手搖飲料店(吃了三餐,都蠻好吃的)

所以我在第二天就決定,午餐吃外面,晚餐回來吃亞洲料理...既然價錢都差不多,幹嘛還要吃漢堡ㄋ

還有就是,Hi Hostel離派克市場大概走路是20分鐘左右,如果想省交通費,可以用走的(我只有去動物園、華盛頓大學和Fremont藝術街才搭車,其他一律用走的)

 


 

如果是晚上九點之後才到達Hi Hostel,進門前按一下把手旁的按鈕,門就會開了

因為剛好遇到萬聖節,所以Hi Hostel也有小小布置

S__15212567.jpg

 

要上樓check in 唷,這張角度不太好,一進去是一個走廊,往二樓的樓梯在左邊(就是下圖)

不要跟我一樣想試圖走進走廊XD 要上樓check in

 

Hi_191025_0038.jpg

 

一上樓就會看到check in 櫃台了,天才如我忘記拍,抱歉啦各位

總之check in後要付款,他會問你要不要毛巾,然後給你一張關於Hi Hostel 的注意事項和每周活動的行程表(如下圖)白色房卡(出入房間、一樓二樓大門都要刷卡才能進去)

S__15212568.jpg

然後櫃台人員會跟你說周遭環境,像是禁止帶食物到房客層,廚房是24小時,早餐是6a-9a之類的

都好了之後就可以上樓了(有電梯)

但電梯只給帶大行李和行動不便的人使用

(check out的時候可以先下樓和櫃檯說,櫃台會幫你開通你的房卡,就能搭電梯了)

下圖的那扇門就要用房卡來開囉(這扇門進去就是房間層了

所以之後進出都要走櫃檯旁邊的樓梯,沒有電梯可以搭(如下圖)

Hi_191025_0041.jpg

 


走廊/布告欄/浴室和房間

 

這是走廊,就是乾乾淨淨,會提醒大家小心地滑的走廊

Hi_191025_0030.jpg

三樓有兩間浴室一間女性廁所裡面有三個廁所+一個淋浴間

這是浴室 ↓  有提供洗髮+沐浴乳(同一個) 

要潤絲精的話要去櫃檯買,吹風機拿證件去櫃檯壓就可以借了

我覺得浴室算乾淨,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地板很常都是濕的,不知道其他人怎麼洗澡的(每天早上都有人打掃唷)

Hi_191025_0047.jpg

二樓的話也是兩間浴室+女性廁所,此外還多一個交誼廳(晚飯過後都有人在裡面彈琴、用筆電或聊天)→ 但因為我住三樓,所以只有探頭看一下

還有一個布告欄,會貼上景點的折價卷!!

S__15212574.jpg

有哥倫比亞大樓觀景台的折價卷,動物園的折價卷,還有手搖飲料店的折價卷(所有飲品折1美金)...我最後一天有去買抹茶拿鐵+珍珠,可以,給過

 

這是房間,我住四人女生房(好像也有六和八人房)

房間小小的,但其實空間是夠的啦(因為只有我有29吋行李箱,另外兩個室友都是背背包)

S__15212577.jpg

 

每一張床都有電風扇+小燈+插頭,小燈的設計真的很棒(房間全暗時夠亮),插頭也夠用

 

Hi_191025_0048.jpg

 

最後是櫃子,這算是有點美中不足的地方,hi hostel提供的櫃子是直的,而且塞不下29吋行李箱(我其實沒塞過,因為不想把行李箱抬起來塞 → 室友已經睡了)

 

Hi_191025_0029.jpg

但其他東西都放得進去,小一點的行李箱其實也放得進去,不過因為剛好我是C,這高度對我來說不曾問題,但A和B我就覺得頗高,要拿東西不方便

最後可以用自己的鎖把櫃子鎖起來。至於我的行李箱我是放床尾,因為鎖已經拿去鎖櫃子了,所以沒辦法鎖行李箱,怕的人可以帶兩個鎖

 


 

 

公用空間

 

左上是置物櫃(要錢),手足球和洗(烘)衣機(烘乾衣機都是要刷卡喔,然後洗衣精可以跟櫃台買(1美金

右上是咖啡區(早上還會有牛奶),右邊的房間是電視房,左邊(沒拍到)的房間是筆電區

S__15212580.jpg

我覺得左下蠻特別的,是西雅圖所有的景點,如果不知道要去哪裡可以參考一下,也比較好知道方位

右下就是各種旅遊手冊和簡介,還有零食飲料販賣機,仔細看的話旅遊手冊後面還有一隻阿飄咧,它會發光也會動喔XD

 

這是廚房

 

有兩個長桌,長桌1擺滿了調味料,然後是瓦斯爐可以煮東西(最上圖)

長桌2則是早上會擺早餐(中間圖)

最下圖就是吃飯的地方囉,我晚上都在這邊用筆電

S__15212578.jpg

這邊是煮飯的地方,冰箱也可以冰東西(但要貼貼紙+寫名字和日期)

Hi_191025_0025.jpg

 

 

這個是早餐~我也有看過有人直接煎蛋來吃啦,廚房的廚具都可以用喔!晚上很多人自己煮來吃

早餐是:麵包、果醬、燕麥、吐司機和水果

S__15212565.jpg

Hi_191025_0018.jpg

缺點是,早餐毫無變化...幸好貝果很好吃@@

土司機有三台,不會等太久!

所有杯子餐具碗盤廚具都是吃完自己洗喔!

 


 

在我第一次吃早餐的時候,有一個小小的服務櫃檯,就是對西雅圖景點有任何疑問都可以問

交通啊什麼的,問起來

 

Hi_191025_0026.jpg

然後我就去問了一下免費接駁車的路線,和要不要買Orca card(類似悠遊卡)

因為我原本想買Orca card,但這位大叔跟我說其實我要去的景點都不遠,走路都是30分鐘內可以到

(在落磯山,已經被訓練到,走路30分鐘內可到的點算很近)

然後免費接駁車(hi hostel對面就有免費公車站牌)也有到派克市場、太空針塔這樣,建議我不要買Orca card,因為空卡就五美金

跟我說搭免費接駁車就好

如果搭公車的話,都是2.75美金,不找零喔!

 

另外Hi Hostel也有粉專,IG更新的蠻快的

Hi_191025_0042.jpg

 

然後啊,因為我原本的班機延了大概六小時,我就寫信跟Hi HOSTEL說,不到一小時就收到回信了!覺得很棒


小小心得:

 

老實說我很重睡眠品質,是那種寧願花雙人錢一個人住飯店也不想冒風險遇到雷室友的人(因為我睡覺需要完全安靜的環境,打呼是大忌,我是那種聽到打呼就會醒來,然後耳朵會去追蹤打呼聲的人...

一開始會訂青旅是因為在拉斯維加斯花太多錢了(欸),然後想說都出來了,如果能在青旅交到朋友也不錯

中間其實有後悔XD 因為某晚室友找朋友來看了通宵的電影,我就在床上醒了整個晚上,那時候就想說,哇我幹嘛自作虐去住青旅,一個人住多爽。

後來其實有想在西雅圖住飯店(反正還沒付錢),但又貴,地點又不好,最後還是回歸青旅的懷抱

對了,四晚是152美金左右~

但是,HI - Seattle at the American Hotel Hostel證明了青旅也可以睡得跟在旅館一樣好(應該也是要歸功於我的神室友啦)

 

不過,出乎意料的是,西雅圖超多流浪漢的欸!尤其是去派克市場的路上!是那種20幾個聚在一起,會主動跟你要錢的,蠻可怕的

而且才晚上六點多街道上就沒什麼人了

所以我一個人走的時候都是戴耳機(沒放音樂),然後臉很臭 → 不難,天生臭臉

我遇到那種主動乞討搭話的,不理他就開始叫囂,他直接罵我一句fuck you... = = 

所以晚上我都盡量7.前到家

 


 

因為我也沒住過其他青旅(人生第一次睡青旅啊)

所以說真的也無從比較,但我住起來是很舒服的

訂房我是在booking訂的,沒什麼特別的~

 

祝 旅途愉快

arrow
arrow

    Yu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