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那個被譽為聖誕老人故鄉的雪白國度。

一踏出機場,凍結冰氣撲鼻而來,寒風呼嘯著,大聲宣示這裡是北國的事實。

 

《旅遊小故事:芬蘭》我在台灣當過交換生耶!

 

 

 

 

沁涼的凍氣如利刃般的刮著鼻腔跟肌膚,被寒風刮到的肌膚開始刺痛,零下十七度的極寒空氣彷彿要凍結了肺部,連呼吸都會感到不適。

大雪紛飛,視野所見的事物都被厚雪覆蓋,因冬天日照短,稍微能見的天卻也是灰濛著。

開車自駕著,卻只見一片雪白,道路無止盡地向前延伸,彷彿毫無盡頭。

《旅遊小故事:芬蘭》我在台灣當過交換生耶!

 


 

芬蘭滑雪場的規模讓人震撼,可惜的是天候依然不佳,無法一覽山中景色。

《旅遊小故事:芬蘭》我在台灣當過交換生耶!

我們一行人沒有滑雪經驗,但也因為教練課已滿,只得直接租起裝備,開始越級打怪。

至今依然記得雪場店員看著裝備不齊的我們的驚訝神情,彷彿看到剛出新手村的玩家意外跑到高等魔怪地區。

我們大概是他第一個看到穿著牛仔褲去滑雪的人類了。

 


 

半天過後,我們一行人神色疲憊地回到店內,一群沒滑過雪的傢伙們意外跑到紅線,沒命喪芬蘭真的是大難不死。

看著我們凱旋歸來的店員接過裝備,閒聊道,「你們從哪裡來啊?」

「台灣,一個亞洲的小國家,它在……」正準備解釋著,他驚呼了聲,「你們從台灣來?我2018的時候在台中當交換生耶!」

「真的假的?」我們停下脫下裝備的動作。

「對啊,你好?謝謝?好吃?」他邊說邊回憶著。

我們笑著,「中文說得不錯喔。」

「你們等我一下。」他說完,一溜菸地跑了。

《旅遊小故事:芬蘭》我在台灣當過交換生耶!

 


 

~我只幹大事,我幹大的~

「這是我在台灣很喜歡的歌。」他提著音響走過來,將音響放在我們旁邊。

節奏分明的音樂環繞著店內,帶動了氣氛,也驅散了寒氣。

沒想到能在遙遠的北國遇到曾來過台灣的芬蘭人,而他則用著台灣音樂歡送我們離開,並希望我們享受芬蘭的假。

 

arrow
arrow

    Yu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