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家,

這次要來開箱克羅埃西亞,杜布羅夫尼克(Dubrovnik)的青年旅館,杜布羅夫尼克是「權力遊戲」的拍攝場景之一

紅澄澄的一片磚瓦屋,就是權力遊戲的「君臨城」。

剛好這次住的青年旅館也叫「君臨」(Kingslanding Hostel),一晚1700台幣左右,沒有附早餐,但我覺得省一點的話冰箱裡的東西足夠吃三餐了。

我是在booking訂的,文末會有連結。

IMG_1002.JPG

早晨看出去的風景~

 

 

我是從杜布羅夫尼克機場搭接駁車過來的,克羅埃西亞的貨幣是「庫納KUNA」,庫納是指一種動物,古時候克羅埃西亞的人都賣這種動物的毛皮來賺錢。

(克羅埃西亞2023就會加入歐元區囉)

歐元跟庫納大概是1:7,機場的匯率最差,

20歐元差不多是140庫納,接駁車到老城的單趟車票是65庫納,

等你到杜布羅夫尼克之後,史特拉敦大道(Stradun)真的很多換錢的地方!

有些匯率可以到7.5,比機場好很多,所以不用一到機場就緊張地換好錢,換個10-20歐元就夠了。

 


 

機場的接駁車只停兩個站,老城門口和公車總站,如果要去Kingslanding Hostel,就是到老城門口下車。

從老城門口到Kingslanding有兩種路線,不知道google map怎麼帶你,但我的地圖帶我走21是之後閒逛才知道的:

  1. 走進老城區,走到史特拉敦大道(Stradun)後,再走階梯上去Kingslanding Hostel
  2. 繞過老城區,走停車場上去,再下階梯到Kingslanding Hostel

如果你是拖著行李箱的,真心建議你走2,不然從史特拉敦大道(Stradun)爬到Kingslanding的階梯真的會要人命的……

我的室友帶了一個28吋行李箱、一個半個人大小的後背包、一個大手提袋....我都不知道她一個漂亮妹子怎麼扛上來的

IMG_1035.JPG

你看看這個階梯......別說扛行李箱了,連我閒逛時爬上去都懷疑人生了……

很多紀念品店或是青旅都是直接「鑲」在牆壁裡面,所以一不小心就會錯過Kingslanding了

 

Kingslanding Hostel就是在老城區樓梯上,門口長這樣:

(我當初是用booking訂的,店家有先傳一長串訊息,告知青旅的位置跟門的外觀)

IMG_1163.JPG

門上公告說,請你用What’s app聯絡青旅老闆,所以記得要買可以打電話的網卡,我是運氣好剛好碰到老闆的熟人(?),他直接幫我去找老闆

Kingslanding Hostel呢,沒有房卡、沒有鑰匙,外面的門有一個密碼鎖(信箱上面那一個黑色小盒子),輸入正確密碼之後,用裡面的鑰匙開大門,開完之後要放回去。

請參考影片,當然,密碼跟WIFI我就不貼啦,都有提供,網路沒啥問題:

一進去是個小空間,勉強能稱上接待廳?但空間大概….只能站3-4個人吧,我覺得蠻小的

IMG_1025.JPG

就這樣!如果三、四個人都帶28吋行李箱,搞不好根本站不下,上去的樓梯也差不多是一個人通行而已

青旅應該是四樓,有三層客房,每一層都是用權力遊戲劇照、相關飾品裝飾的

IMG_1024.JPG

IMG_1168.JPG

IMG_1029.JPG

接下來是房間開箱,就是浴室(+廁所)、廚房、簡單的桌椅還有六張床

IMG_1003.JPG

一樣,也是用權力遊戲在裝飾房間,這樣影印下來是不是省了不少錢(亂說話)

IMG_1006.JPG

 

浴室,非常小,雖然有提供沐浴乳跟洗髮精,但....水到不行,建議大家自由行帶基本盥洗

IMG_1011.JPG

IMG_1010.JPG

整個Hostel都是用劇照當裝飾囉,省一大筆錢欸(誤

 


 

我住的是男女混六人房,總共住兩天,都遇到不同的室友,

床的部分是鐵欄杆的上下舖,一有動靜就會有聲音,我覺得蠻大聲的,另外就是地板跟床都有沙子(就是走路時你可以感覺到踩到沙沙的東西)

大家去Dubrovnilk應該或多或少都有去海邊吧,只能說出門前我已經把「乾淨」兩字拋在腦後,

IMG_1017.JPG

有冷氣,蠻冷的欸哈哈我還穿羽絨衣睡覺,

Kingslanding 其實沒有門,樓梯走上去之後都只是用布隔開空間而已,布完全遮住房間,而且每層樓也只有一間房,隱私性我覺得應該還可以

我剛好住最頂樓,樓梯直接通上去,走上來的都一定是室友

 


 

另外有給櫃子+鑰匙,是長窄型的櫃子,行李箱、背包客那種超大後背包可能放不進去,但個人後背包塞一下應該沒問題,我拿來放盥洗用品跟比較常用的東西,睡覺前全部鎖進去,

重要東西(護照、信用卡)跟個人後背包是放在床旁邊(剛好睡上鋪),行李箱鎖在床頭櫃旁,

IMG_1013.JPG

 


 

我覺得很棒的部分是房間內的小廚房?

IMG_1007.JPG

IMG_1174.JPG

廚具都很齊全,而且有準備食物讓房客自己煮,我們都不用特別買食材哈哈哈,冰箱裡的食材也是青旅準備的(但還是先問問室友他們有沒有冰東西),有牛奶又有蛋可以用,

室友們也說晚餐都在這邊自己煮!

IMG_1169.JPG

IMG_1170.JPG

中午為了省錢就回青旅煮雞肉口味的義大利麵+蛋(硬是要用成中式料理)

IMG_1178.JPG

 


 

基本上,你不會遇到室友以外的人,也沒有什麼交誼廳,就真的是休息睡覺的地方(或是解決三餐的地方)

我自己只有第一晚有跟室友打牌,第二天稍有交流的室友都走了,來了一批新的,沒有交流

 


 

回青旅時要爬超多樓梯,膝蓋要先換掉。

如果要洗衣服,是30 KUNA,然後他們是「晾衣服」,所以如果要洗衣服,要留足夠的時間讓他們晾乾。

青旅沒有吹風機,我在詢問有沒有吹風機的時候,青旅老闆的回覆讓我有點……顛覆原本的印象。

一開始帶我進來的男子說加他兄弟的What’s app,有事情聯絡他兄弟就可以了,

結果吹風機問到最後,他兄弟回說「請你去問我兄弟,他處理青旅的所有事情」,我就整個???

感覺我很奧客的感覺……我原本對這家青旅印象蠻好的,扣分扣分!

如果你不需要吹風機,或是有自備,我覺得這家青旅還行,但密碼真的要記好,忘記就回不去囉

 


 

因為我個人只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逛杜布羅夫尼克 (Dubrovnik)

我只有去城牆+纜車而已,我應該甚至沒有離開老城,之後會一次統整克羅埃西亞四個城市的遊記

克羅埃西亞旁邊也有很多島嶼,應該也是蠻推薦的,知道我去過杜布羅夫尼克 (Dubrovnik)的外國人都會問一下我有沒有去島上或著是上郵輪

杜布羅夫尼克 (Dubrovnik)很貴!要有心理準備,我都是能不買就不買,我下一個城市的物價就大概是杜布羅夫尼克 (Dubrovnik)的1/2而已

BTW,克羅埃西亞的首都是最好買,價格最親民的!

大力推荐把首都放最後一站買爆,也可以吃點熱食,在杜布羅夫尼克 (Dubrovnik)我都只吃麵包跟青旅的食物

 


Guest House Kingslanding Old town

我個人如果下次有去Dubrovnik的話,會換一家住住看,撇除吹風機的問題,如果有人完全不想找住宿,也不想跟太多人社交,我覺得還是可以試試看,離老城超級近,

走下去就是了,

訂房:Booking 

 


《延伸閱讀》

《英國留學代辦》|A-studio代辦心得分享|另附上其他兩家簡易諮詢心得

 

《EAP課程心得》|Zane Abroad塞恩學術英文小教室|出國留學前該準備什麼?

 

《彰化住宿》鹿港|棲身在小巷中的民宿|免費泡麵和零食吃到飽!

arrow
arrow

    Yu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