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家,對於要出發英國的學子來說,這個時候正是尋找代辦的時機,

  英國代辦真的五花八門,不知道大家會不會找到頭昏眼花,

  我是在2021/09找到這家代辦的,也剛好在2022/08時結束服務,

  來聊聊這家代辦的心得吧!

A-STUDIO-1.png

  諮詢了三家並考量自己所需、預算之後,

  我最後選擇「A-studio 安晨」,

  這是初次諮詢後我寫的筆記:

 

A-STUDIO安晨

  • 聯絡、諮詢方式:Line,約好時間後面談(有提供現場跟線上)
  • 詢問內容:
  • 詢問學生個人資訊:學校、工作經驗
  • 分析學生留學資訊:針對學生有考慮的大學做分析+額外推薦,相關文件準備
  • 申請費用:
  1. 8,000元台幣的行政費用,若是確定就讀,拿到簽證後會做為獎學金退還。
  2. 文件修改費(CV 500元台幣 SOP 2,000元台幣;推薦信1,000元台幣)視個人是否需要,不包含在行政費用。
  3. 代寫金額另計。

英國一般學校代辦服務 A-Studio.jpg

  • 代辦提供的服務:
  1. 會協助申請8間,若要再額外申請,一間1,000台幣。
  2. 文件修改有額外費用,不包含在行政費裡,也不是必需的,會請外國人修改,至多修改兩次,也有提供代寫服務。
  3. 有些學校需要申請費,學生需要透過刷卡方式自行繳費。
  4. 共同信箱,學生也可以追查進度
  • 諮詢時間:50分鐘
  • 額外消息:
  • 語言學校:最晚入學當年六月一定要有英文成績,語言學校會視雅思成績來決定語言課程時間,若成績不佳可能入學當年3-4月就會需要準備去上語言學校了。
  • 後續消息:代辦會整理所有有這間科系的學校名單給學生(含QS、UK TIME RANK、課程時間、課程連結、學費、雅思成績、額外資訊),另再度告知服務內容以及所需文件

✨✨更新! 剛剛有網友有去詢問這家代辦,但她得到的回覆是代辦沒有說行政費用可以作為獎學金退還的訊息,然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她申請的集中在G5,她說代辦費也是數萬元! (我申請的只是一般學校) 若大家有興趣,記得問清楚喔!


 

  那麼,就來聊聊這一年的狀況啦。

  因為沒有申請其他代辦的經驗,無從比較。沒寫過這類型的文章,不太知道格式該怎麼寫比較好,簡單給個懶人包?反正就是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啦,有興趣就往下看吧!

  《懶人包&特點》

  1. 幾乎免行政費 

  2. 共同信箱,可追查進度

  3. SOP讀書計畫之專業度

 


 

《優點》

  • 免代辦費:
  1. 一開始需要繳8,000元的行政費用,但若是確定就讀由他們協助申請的學校,拿到簽證後會將此8,000元作為獎學金退回。
  2. 獎學金以轉帳方式給予,若是銀行不同,會扣手續費,我記得是10
  3. 他們有提供校稿、代寫的服務,除非有用到這些服務(額外轉帳),不然就是只有行政費8,000元。

  心得:這樣幾乎等於免代辦費,我個人覺得可以省一筆費用。

 

  • 共用信箱:
  1. 代辦會要求你創一個「全新的」信箱,學生和代辦都持有帳密,申請學校時以此信箱申請。
  2. 若是學校寄信來時,代辦會將此信轉寄到「學生比較常用的信箱」作為提醒。
  3. 若是代辦需要學生的個人資料,會直接寫信到「學生比較常用的信箱」索取。

  心得:有了共同信箱,學生也可以自己登入看狀況!學校寄信來都會跳通知!而且代辦會再將信轉出來,如果都沒得到學生回應,也會透過賴提醒。

  心得2:雖然代辦也有帳密,但我個人覺得,代辦不是屬於一直登入的狀態,他們要登入都會先告知學生,從學生這邊收驗證碼才登入。我猜應該是設定所有信件都會轉寄到代辦自己的信箱,因為轉信過來時是用代辦的信箱轉信。真正有需要時(例如回信給學校),才會告知學生,拿到驗證碼登入。

  缺點:代辦要登入信箱時需要得到學生的同意,登入時也需要驗證,代辦會跟學生拿驗證碼,所以這時候學生也要在線上能同步及時回覆。如果你是上班時間完全不能碰手機跟聯絡外界的話,要注意一下哩。

 

  • 聯絡得到人:
  1. 這一年我都找得到代辦,不管是申請前、中、後期,拿到簽證後我有相關問題,也有得到回覆,不會因為申請差不多就人間蒸發。
  2. 真正服務結束約8月初,代辦有特別寄信到我「比較常用的信箱」,告知共用信箱歸還一事,提醒我之後要自己收信、修改密碼跟祝我求學順利。

  心得:中間有遇到一些麻煩事,代辦也是直接打來跟我解釋。我的顧問休假時她的代理人也會協助轉信、賴也是由代理人回覆。

 


 

《代辦協助申請的部分》

 

  • 協助申請學校:
  1. 就是……顧名思義,協助申請學校?

  心得:申請學校需要有「SOP」、「CV」、「IELTS成績」、「兩封教師推薦信」,在撰寫「SOP」時,我的顧問都有給予方向跟指導,寫完都有給她看過,她會給建議跟修改方向,我自己修改了2-3次之後,才正式付費請他們合作的外國人修稿。

  心得2我有額外付2,000SOP修稿費。我個人覺得顧問在「SOP撰寫」蠻專業的,來來回回給予建議,等到我修改到一個程度才給外國人修改。給外國人改的時候顧問也是中間的橋樑喔,不會直接讓學生對到修稿者。

  心得3一開始在選校的時候,代辦有跟我說某幾間只收相關科系,建議我投其他家。但最後我還是有2間學校因為「大學科系不符合」而被拒絕,我個人是沒有很在意,因為那2間上了我也不打算去。不過不知道會不會有學生會在意這件事,列出來跟大家分享喔。

 

  • 協助申請健保(NHS)、簽證預約:
  1. 幫學生申請(購買?)健保時和申請簽證時間時,因為要請學生提供信用卡卡號刷卡付費,所以會通話。
  2. 幫學生申請簽證時間,學生需要親自到簽證中心辦理簽證。顧問會將所需資料都整理好,所以要先到代辦拿資料,再去簽證中心。

  心得:刷卡的時候,我的顧問說「我辦公室有其他同事,我不會重複你的卡號」,我個人覺得蠻貼心、專業的?

  心得2此時,我掐指一算發現我的信用卡額度不夠,顧問請我趕快打電話給銀行提高額度。風風火火地搞了半天(真心討厭銀行的電話客服,到底要打給誰),才終於完成。顧問聽到我額度不夠時直接請我打給銀行,我覺得有給予實質建議,若是她直接叫我生出另一張卡,嗯,我生不出。(沒第二張卡的ME)。

  心得3我去代辦處領取申請簽證相關資料時,那是我第一次看到我的顧問本人。這時候才開始驚覺自己真的要出去了,然後發現對於整個申請流程其實不太了解,我連要繳什麼資料也一知半解,因為申請路上都是顧問請我給什麼我就給什麼。在代辦處時,顧問也有跟我解釋這一疊資料是什麼,簡單解釋簽證中心的申請流程。

  心得4:在代辦處免費辦了張國際學生證。(買Flixbus很需要)

 


 

《自行申請的部分》

  • 住宿:

  心得:代辦轉知我申請宿舍一事,並告知流程很簡易後,就請我自己申請了。

  • 機場接駁車:

  心得:學校會有機場接駁車,代辦轉知此事後請我自己申請。

 


 

《整體心得》

  之前有人問我,申請英國需要什麼資料,我有想了一下。依然發現自己對整個申請過程不太了解(我是指申請健保、學校發CAS……這類行政),代表代辦幫了很大一個忙,我也是真的很放心交給他們,還好沒被雷到哈哈XD

  A-Studio我覺得屬於公事公辦、有問有答、講話直接的類型,如果你是喜歡那種「超級無敵關心學生」、「想跟顧問當閨蜜」的人,我不確定A-Studio適不適合你(我的顧問可能不適合,但還有其他顧問,只是我就不熟了)

  講話直接的部分,有時候問事情,顧問會回得比較直接,例如「你要先看完整封信啊」。雖然會閃過「我就是不想看啊QAQ」的念頭,但我還是乖乖看完信了然後再去發問。(就是要問)

  雖然有人說,英國能自己申請就自己申請,但這次的經驗我覺得不錯,因為一來幾乎是沒有收任何手續費或行政費(除了SOP校稿費2,000元)。也有個人幫你看信跟轉知訊息,要申請簽證時也是直接手把手幫你把所有資料整理好,你就去簽證中心然後把東西給出去就好了。

  我覺得最值得的應該是顧問給的SOP建議吧,我那時候真的鬼打牆寫超久。若是我直接把初稿拿給校稿者,不知道校稿者會不會改到吐血想說確定這樣要出國ㄟ?

  在6月的時候A-studio有辦行前說明會給大家,約3個小時,是在平日的下午。前1.5小時在解釋申請簽證需要的相關資料、申請簽證流程……後1.5小時則是分享英國的各種生活狀況,包含電信、倫敦地區的交通卡、銀行、商店、實用APP、行李準備……這邊我覺得蠻詳細的,有多一滴滴的安心。

  對了,去領資料準備去簽證中心時,A-studio有給網路卡(GIFFGAFF),英國簽證中心也有給一張。這樣大家最擔心的網路卡就有著落囉。

  A-studio 6月的行前說明會大概有10位學生參與,我覺得他們應該是小型代辦(嗎),但我對待辦規模大小真的沒概念,可能小型代辦才顧得到所有學生呀。

  當我詢問我要就讀的學校相關資訊,顧問有給我一些可以加入的社團名單,也有提供已畢業學長姐的賴(對方有同意)。她手上若是有同學校的人也有介紹過來。

 

  嗯~心得大概是這樣,我把能想到、比較具體的事情都列出來給大家參考了。若是有想到什麼細節再分享給大家,畢竟顧問也是服務一年,有些事情當下問完就忘了XD

  最後,我當初諮詢了三家代辦,我把另外兩家代辦的諮詢心得放在下面,請查收~

 

🎇🎇這是我個人經驗,大家有興趣一定要自己詢問,問清楚喔!有網友回說她有去詢問,但代辦沒有提到行政費可以作為獎學金退回的資訊,而且費用到萬元,不知道是不是跟她申請的學校有關(她申請G5,我申請一般學校) 所以要問清楚喔大家


 

 

UKSTAT(英揚)

  • 聯絡、諮詢方式:電話,並當下詢問
  • 詢問內容:
  • 個人資訊:大學、科系、成績
  • 留學事情:期望科系、期望學校、學生對學校的在意事項(如排名、區域),然後簡述申請英國所需資料
  • 代辦提供的資訊:沒提到不清楚
  • 諮詢時間:約十到二十分鐘
  • 後續消息:一天後整理英國8間學校資訊(學校、QS 2022、城市、科系名稱+網頁、需要的在校成績、雅思、學費、申請費)、需要準備的文件清單和提供留學契約給學生
  • 有後續再與代辦聯絡

劍橋教育

  • 聯絡、諮詢方式:Line,約好時間後面談(有提供現場跟線上)
  • 詢問內容:
  • 個人資訊:大學、科系、成績、社團、實習、打工、工作經驗、年資
  • 留學事情:期望科系、期望學校、詳細介紹今天起到入學的完整一年申請時程、確定申請後所提供的服務、學生對學校的在意事項(如排名、區域)
  • 代辦提供的服務:
  1. 會從20所大學中協助申請6間大學
  2. 評估書(每間大學的科系,會提供課表)
  3. 提供客製化規劃表(會細分到每周該做些什麼)
  4. 文件編修(三層編修,第一層為台灣人,修改文法、架構、詞彙和英文邏輯;第二層為該領域的英國人,會將文章修飾成英式英文及該領域專有名詞;第三層為總顧問,確認文件內容,例如字數限制)
  • 諮詢時間:一小時
  • 額外消息:
  • 語言學校:成績未到需上語言學校,約入學當年3-4月申請語言學校,需要用IELTS UKVI申請,因此至少於前年年底前考一次雅思,若是成績未到,明年可考慮考IELTS UKVI,以利申請語言學校
  • 保證金:一間學校約6-8萬,所以不推薦海投
  • 費用:代辦費為40000,但諮詢內一周報名,折三千,為37000
  • 有後續再與代辦聯絡

 

事後心得

  • 個人覺得劍橋提供的諮詢其實是最完整的,而且似乎也對學生的科系有一番了解,但4萬太貴了,所以選擇A-STUDIO
  • 每家代辦有自己的運作模式,每位顧問處理方式也不一樣,此篇文完全是個人感受。每一個顧問都會積極問還有沒有什麼問題,也可能是受限於通訊方式所以也並非哪一個代辦顧問提供比較少的服務,還是建議大家親自詢問~

A-STUDIO 安晨》

聯絡方式:於網頁填寫諮詢單,會有顧問聯絡你。

網頁:點我

E-mailservice@a-studioco.com

Call us:(022568-3328

Find us: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4012

Skypeservice@a-studioco.com

Contact us線上預約諮詢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Yu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