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lit是克羅埃西亞的其中一個城鎮,我是從Dubrovnik搭船過去的,耗時5小時。若有下一次我應該是會選擇搭車,不過聽搭車的朋朋說,好像體驗也普普通通。

  會待在Split只是因為我要去十六湖國家公園,沒辦法直接從Dubrovnik趕過去,所以選擇在Split停留一天。

  我在這邊住的青旅是Croparadise Hostel!

IMG_1290.JPG

Split的觀光氣息也蠻重的,但物價已經便宜Dubrovnik快一半!

我在這邊住的青旅是Croparadise Hostel,嗯……下次應該會找其他間看看。 

Croparadise Hostel離巴士站(渡船頭)走路約10分鐘,算是在市中心旁邊,但我也覺得很近。

我是住男女混房四人房!

不過Croparadise Hostel的櫃台跟住宿地方是分開的,而且櫃台在蜿蜒的小巷子,我來回找了幾次才找到。

大家跟著地圖走的時候,記得抬頭看標誌!不然會走過頭然後繞一圈....看到這個標誌就左轉!

  IMG_1268.JPG

左轉進去之後就是青旅了,

IMG_1303.JPG

從裡面看出來是長這樣,

IMG_1300.JPG

走進來會有兩個空間,一個洗衣房,一個櫃台

馬賽克.jpg

這邊呢,就是純粹check in跟洗衣服的地方,真正住宿地點在別的地方,(但搞不好這棟也可以住,只是我住別的地方)

這間青旅也有洗衣服的服務,是走回櫃台請他們幫你洗。(若大家出去玩最好還是帶個夠大的購物袋,不然你要直接抱著你的衣服走兩個馬路,會成為全場焦點。)

洗一次是10歐元,明明他們的貨幣是庫納。(克羅埃西亞會於2023年加入歐元區!)

總之,就是拿著你的衣服到櫃台,然後跟他們說要洗衣服,洗完的時候再付10歐元就可以了。我有點忘記我什麼時候拿過去,但大概晚上10.才拿到衣服,要洗衣服的話預留個半天比較好。

另外就是……衣服沒有全乾。我有一件衣服的衣角是濕的,不會滴水,但穿上去就是濕冷冷的,應該也有襪子是半乾。

 


  

chick in地點跟住宿地點距離大概是這樣,是在Tommy斜對面,

image

check in之後,還要帶著行李走個3分鐘左右,爬了一個超大樓梯,才到住宿的地方。

這是我爬上去之後拍的,如果帶28吋那種托運行李箱,請自求多福了

 

IMG_1298.JPG

門口長這樣,就很像舊型公寓

IMG_1297.JPG

 

看到那個樓梯真的眼神死,爬完大樓梯還要再上樓到房間。

看起來很像老舊公寓改建,讓我想到學生時期外宿的公寓,是屬於鑰匙時代

IMG_1296.JPG

進門後,左邊是冰箱,前面是小走廊,右邊則是廚房和浴室。

再往裡面走有一個櫃台、簡單的布告欄和房間,房間總共兩間。

八個人用一間浴室,但女生蠻少的所以沒有搶廁所的問題。

IMG_1294

 


 

總共兩個房間,我的房間是四人房。

IMG_1274.JPG

裡面有一台電腦跟電視,不知道能不能用。

IMG_1272.JPG

還有置物櫃(有鑰匙,可以上鎖)和沙發。

我覺得房間的公共區域蠻足夠的,大家去歐洲建議帶登機箱大小的行李箱就好,

多數青旅都有提供置物櫃,放登機箱很剛好,再大可能就進不去了,

也建議自備鎖頭,有些青旅只純粹提供櫃子~

IMG_1271.JPG

床的話是上下舖,有給你檯燈、插頭和一個小平台。

IMG_1377

有些青旅的床旁邊會有小平台,可以放一些用品,個人覺得蠻貼心的,有時候都拿來放耳塞、墨鏡或是拿到的傳單。

IMG_1275.JPG

 

宿舍規則(?)

IMG_1273.JPG

 


 

廚房只有四個座位,廚具倒是蠻齊全的,但看起來風塵已久XD

IMG_1278.JPG

IMG_1279

 

IMG_1282IMG_1280IMG_1281

我那天是沒有煮啦,但廚房看起來是ok的。

 


 

浴室的話,女生的最外層的門壞掉了,只能掩著。裡面有一間廁所跟浴室,都各自有門,所以外面的門壞掉沒有影響。

所以就算有人洗澡、上廁所,還是可以用到外面的洗手台

IMG_1285

只有一間廁所跟浴室,但我只住一晚,而且洗澡的時候剛好是空的,所以不影響。

IMG_1288IMG_1287

它有吹風機,但……溫度非常溫,溫到我覺得我頭髮根本沒有乾。

  IMG_1286  

沒有附早餐。

我有遇到一個第二次住這邊的男子,他說會住這邊就是便宜,

根據我住青旅的經驗,這邊就真的是睡覺的地方~

 


 

青旅有陽台,陽台可以看到街景,晚上蠻漂亮的

IMG_1380IMG_1290IMG_1291IMG_1292

 


 

我也真的是來這邊睡覺的,所以....是不會到太難受,但下次如果有去,可能會挑別間(當然還是看天數看價錢),

至於Split的行程,我就是只有參加local tour然後去老城區走走,我覺得一天蠻剛好的,是個熱鬧又集中的老城

有市集、有路邊攤、也有購物街和民生用品店,寄放行李也都有,真的是應有盡有,

比台灣便宜的烤玉米XD 但台灣的醬真的大勝!

IMG_1333

 


 

Croparadise Green Hostel

位置:Ul. Čulića dvori 29, 21000, Split

booking訂房:點我

 


 

《延伸閱讀》

《克羅埃西亞》|Dubrovnik 杜布羅夫尼克|君臨城|三天兩夜

 

《克羅埃西亞住宿》|杜布羅夫尼克 Dubrovnik|Kingslanging 青年旅館

 

《南投住宿》|日月潭|月潭小棧|八人包棟

 

《附靈師》出書公告|【哈臺味】小說創作賞得獎作品

 

arrow
arrow

    Yu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