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家,

位於克羅埃西亞的十六湖國家公園是我最期待的地方之一!

IMG_1530.JPG

出發現我爬了很多文,只覺得這國家公園好像很大,好像很多路線,好像分上下湖?

還沒抵達前真的緊張得不得了,後來真正走進十六湖才發現,超級好走的!

路線也很簡單清楚!

這篇文就是來分享,十六湖有多好上手!

 

 

 

簡單分享一下我是怎麼過去十六湖的,

我是從克羅埃西亞的Split搭客運過去,大約四小時,

Split那邊有一整排的客運站,大概可以排20台客運!

還好客運司機上車會檢查車票,所以不至於上錯車(上錯車被司機攔截ㄉme,差點直接搭去機場ㄏㄏ)

客運會停十六湖國家公園的入口1和入口2,稍稍詳細一點的資訊,還有住宿資訊請點


 

《十六湖國家公園》住宿|克羅埃西亞世界遺產|Hotel Jezero|園區飯店住宿心得

 


 

總之呢,出發前心情超驚慌的,感覺湖區很大,有分上下湖,又有分路線,又有明信片的必看場景,

如果只有半天要走哪條路?要待幾天?票買一天嗎?

買票這邊請:點我買票

也有分學生跟成人,門票聽說也是年年在漲,有機會快去逛逛呀大家

會規定每小時入園人數,建議大家先線上買,之後時間到了直接入園(但我去的時候下大雨,根本沒有人,所以我提早進去也沒有被攔)

另外如果你住園區飯店,一日票可升級成三日票,詳情請看這篇:


 

《十六湖國家公園》住宿|克羅埃西亞世界遺產|Hotel Jezero|園區飯店住宿心得

 


 

到驗票亭之後,可以直接走去booth,

整個十六湖國家公園地圖是長這樣:

IMG_1469.JPG

我第一次爬文看到時也超挫,想說這地圖怎麼那麼大這麼複雜,一大堆圖示,出發前還在背怎麼走

但其實根本不用看懂地圖,因為十六湖將路線細分成好幾條路線,你選好路線之後,按著路標走就好了,

驗票人員也會問你在這邊待多久,然後推薦路線給你,

他們有超級多路線,也有詳細記載路線要走多久,有幾公尺,也會畫路線圖給你看,

拿這張當範例,
IMG_1470.JPG

 

 

十六湖國家公園有兩個入口,入口1和入口2,就是地圖上的entrance1/entrance2,你會從這兩個入口進去,

地圖上的st是指園內接駁車,總共三站:st1, st2, st3,

P是指船,也是三站,P1, P2, P3,

於是E路線是這樣子的:總長5100m,約3小時,走紅線的部分,會走路、搭船、搭接駁車,

:建議我步行到P1,從P1搭船到P2,一路健行到st3,再搭接駁車回到st2

而走一走也不用擔心會走丟,因為三不五時就會看到告示牌(可能真的很怕遊客走丟)

IMG_1440.JPG

會跟你說哪個路線往哪個方向走、搭船往哪邊走、搭車往哪邊走、廁所或是休息區....

所以你決定好要走的路線之後,一路跟著路標走就好,

不會迷路,但要記得自己走哪一條路XD

 

我想橘色跟綠色路線的差別應該是跟入口有關,如果你從入口2進來,建議走橘色路線,從入口1進來,建議走綠色(應該啦)

每到一些接駁站都會有這樣的地圖,不用擔心會不見,也可以走到一半自由的改走別條路,

IMG_1506.JPG

 


 

那,我到底要走哪個路線呢?

我個人覺得最精華的地方是路線A,因為傳聞中明信片場景都在那裡,而且路線A離入口1很近,就算只有半天也逛得完,(你從入口2進去,也是可以直奔入口1啦哈哈)

IMG_1502.JPG

以下這些景色都在A路線上:

IMG_1491.JPG

IMG_1485.JPG

IMG_1526.JPG

這應該是十六湖國家公園的招牌風景,但我去的那一天狂風暴雨,拍起來很不怎麼樣抱歉了,

希望大家能對十六湖國家公園的路線有點概念,我出發前真的超怕欸,因為總覺得會走丟,但真的不會,而且園區應該比遊客還怕遊客走丟(好饒舌

不過大家要注意接駁車跟船都只到6.左右?(看季節的營業時間)

所以要搭車搭船的,要注意時間,不然走回去也是有得走了

 


 

我待了兩個晚上,第一天的入園時間是下午兩點左右,大概花了四個小時把主要景點都走完,

我先把入口2那附近的E路線走完,發現才三點多,立刻直奔A路線,也順利在六點多完成,看到這些標誌性景色,

真的很趕的話我覺得半天其實夠,但十六湖美在它超多湖(咦?),而且路線都很悠閒,

建議大家至少住個一晚,慢慢欣賞十六湖的美,

接下來就是曬照時間,但我其實沒有走完整個十六湖,因為時間不夠,如果待三個晚上,要走完整個十六湖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我沒有特別記哪個風景在哪,有記得的會稍微標記一下XD

 

(這邊是路線K,路線K是繞完整個國家公園,我沒有走完,時間不夠~)

IMG_1708 - Copy

 

IMG_1703 - Copy

  

IMG_1552 - Copy

 

IMG_1548 - Copy

 

這好像是克羅埃西亞最大的瀑布?

IMG_1541 - CopyIMG_1452 - CopyIMG_1447 - CopyIMG_1446 - Copy

搭船~

IMG_1430 - Copy

這是第一天,天氣很明顯的不好,但也因為天氣不好,人不多很好走(幸運的是進園後就開始放晴)

IMG_1427 - CopyIMG_1700

也可以划船,一艘船十歐元,兩個人分的話我覺得很可以

IMG_1710

這邊湖水清澈到不可思議,超級像海底世界的!

IMG_1713

 


 

其實當下真的拍了很多照片,只是拍太多看久了感覺都一樣,所以就沒有特別放上來,

但每一個景點都有細微差別,而且照片是無法傳遞肉眼看見的美

除了景點跟健行,其實十六湖國家公園的廁所跟野餐(餐廳?)也都蠻好找的,

我記得靠近p1(st2)和st3那邊就有3間餐廳左右,價格我記得應該是30-50克朗?(x5新台幣)

我覺得路線規畫很清楚明瞭,餐廳、廁所和接駁動線也完善規劃,

不過等船/車的時候的確等蠻久的,

只是再補充一些十六湖國家公園的照片,

啊,因為上傳流量滿了,傳照片有點麻煩,之後有空用!

希望大家看完能更了解十六湖,它真的不複雜!

 


 

《延伸閱讀》

《十六湖國家公園》住宿|克羅埃西亞世界遺產|Hotel Jezero|園區飯店住宿心得

 

《克羅埃西亞住宿》|Split城鎮|Croparadise 青年旅館

arrow
arrow

    Yu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