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家,趁著禮拜五只有半天課,決定到巴斯小旅行一波,也順便報了當地旅行團去巨石陣!

不過現在英國下午四、五點天就全黑了,實在拍不到什麼好照片,但就是想跟大家分享啦,

IMG_7471.JPG

交通是這樣:London Euston –(地鐵) – London Paddington – (火車) – Bath Spa

跟大家說,我買票的時候才發現火車單程票跟來回票的票價是一樣的….立刻手刀退票,免得當冤大頭嗚嗚。

我是直接買到巴斯的票,在倫敦可以轉地鐵喔,不用額外收費。

 

我住的青旅是ST. CHRISTOPHER INN,是酒吧跟青旅合而為一的青旅,有提供一些折扣但沒有welcome shot

在非常市中心的位置,離各種景點走路都不用十分鐘,晚上10.-12.蠻吵的,但到半夜就會很安靜。

IMG_7511.JPG

如果純粹需要一個地方睡覺,這間青旅可以參考,兩個晚上約1700台幣含早餐。

 

好的,其實巴斯市區很小,我第一天的下午就走完了所有行程,只是巴斯五點就天黑,要拍照也拍不出個什麼(無奈),

一抵達巴斯時就被市區的教堂吸引,目前在英國只去過曼徹斯特跟倫敦,看到帶有古風的巴斯,終於有種來到英倫風格的地方了

IMG_7400.JPG

IMG_7399.JPG

匆匆check in完之後,就趕緊趁天還亮著的時候往外跑,剛好遇到Remembrance Day,修道院外就有擺著紀念牌

小科譜:每年的1111日,為紀念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第二次世界大戰和其他戰爭中犧牲的軍人與平民而設立的紀念日。

這一天的11點大家會停下手邊的事務,暫停兩分鐘(The world(沒)

 


 

修道院旁有個廣場,常常會有街頭藝人在表演,我覺得英國的街頭藝人都很厲害欸,很會帶氣氛,也讓大家很享受當下,

 

後來來到Pulteney Bridge,河中間有階梯,所以讓河水有著層層下流的感覺,

IMG_7406.JPG

這邊的夜景也很美,

IMG_7415.JPG

有吃聽說必吃的Cornish Pie,我有吃beef & Chipotle traditional,我覺得 traditional好吃很多,類似肉排+燉馬鈴薯

IMG_7408.JPG

之後有去圓形廣場、皇家新月,只可惜天色都暗了,就沒有拍照,

晚上則是在青旅遇到其他台灣人,就短暫的一起行動了,有去酒吧喝一杯,可惜可能是酒吧的風氣,實在沒有勇氣跟機會去搭訕別人哈哈,

 


 

隔天早上去羅馬浴場和修道院,

IMG_7433.JPG

IMG_7434.JPG

IMG_7438.JPG

IMG_7445.JPG

 

馬浴場有學生票價,記得先上網買票,建議大家早一點去不然好多人,每個門票都有附語音導覽,不要跟我一樣額外買到guideline…那只是一本書嗚嗚花了我五英鎊!

羅馬浴場有噴泉可以試喝,但….喝一口就好,真的一口就可以!不好喝!而且我肚子不舒服了一個下午!

IMG_7453.JPG

逛完羅馬浴場之後就去修道院,在入口的時候就會要你捐款,學生是2.5英鎊

 


 

之後就是跟團去巨石陣啦,我是報Scarper Tours的團,因為季節只有開下午團,沿途的風景超級美….

IMG_7464.JPG

IMG_7481.JPG

我真的好愛這種一望無際的原野啊,看了就很心曠神怡,

沿途司機也會簡單做解說,不會說個沒完沒了,算是額外補個資訊給大家,

我們到巨石陣之後,司機會給你紫色手環,這個就是門票!司機帶我們到巨石陣遊客中心,跟我們交代事項之後就回遊覽車等我們了,

有了紫色手環,我們直接去搭接駁車,然後就到巨石陣囉!

我們有大約兩小時左右可以逛!

IMG_7478.JPG

IMG_7471.JPG

IMG_7473.JPG

其實巨石陣不大哈哈哈,但從小聽到大的遺跡出現在自己面前,還是很值得好好觀摩的對吧?

如果要聽巨石陣的導覽,可以下載這個app

S__7012538.jpg

繞了一圈之後,我就去附近的原野散步,途中也有看到牛羊,無邊無境的草原,非常舒服,若是有更多時間,我一定會繼續亂晃~

IMG_7462.JPG

IMG_7487.JPG

IMG_7490.JPG

後來就回到遊客中心買明信片啦,也有巨石陣的國際郵票,可以買一買寄給台灣的朋朋

回巴斯後,我就去Alexandra Park看夜景,那個樓梯真的爬到懷疑人生跟準備換關節ㄟ

但夜景真的美不勝收。

IMG_7499.JPG

 


 

隔天我只有排一個行程,那就是去吃sally lunn bun哈哈哈,我是一開門就去,所以不用等!

IMG_7519.JPG

 

點的是商業午餐,可以從湯品/bun(附飲料)/甜點/選三樣(19英鎊)或是選兩樣(16英鎊),我光是湯、牛肉bun跟茶都飽到我要吐了

IMG_7515.JPG

吃飽喝足就回學校啦,火車各種底類跟塞滿人ㄎㄎ。

 

我在巴斯待了三天兩夜,我覺得巴斯的晚上很無聊,但如果你是跟一群人去應該就沒問題,晚上就有樂子了哈哈哈。

如果要我重排行程的話,我會在巴斯住一晚,然後隔天晚上看完夜景就回倫敦再待一晚,享受倫敦的夜景哈哈。

 


 

目前人在英國生存中,偶爾發發出去流浪的照片,也會發一些學校的相關事情吧哈哈哈,

之前歐洲之旅有買紀念品,之後會陸續抽獎,聖誕節出去玩也會寄明信片!

有興趣的可以追蹤粉專~~~

 

〈點我追蹤〉

 

S__4415890.jpg


 

《延伸閱讀》

《十六湖國家公園》|世界文化遺產|三天兩夜|克羅埃西亞

《克羅埃西亞》|一週背包客自助行|七天四城|Dubrovnik、Split、Nacionalni park Plitvička jezera、Zagreb

《Hostel Swanky Mint》|札格雷布|克羅埃西亞|住宿|

 

arrow
arrow

    Yu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