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家,

繼克羅埃西亞之後,下一個國家是斯洛維尼亞,   

我只待在首都盧比安納,但是我旅行到現在最喜歡的地方,  

IMG_2140.JPG

我是從克羅埃西亞首都Zagreb搭車到盧比安納,約三個小時,   

這是我第一次在歐洲搭火車,而且要過邊境,就蠻緊張的,   

等車的時候,因緣際會之下遇到一個也要去盧比安納的男生,對方超友善,聊起來之後就一起搭車,也稍微消除我第一次搭火車+過邊境的緊張感   

我們一起搭車到盧比安納之後就分道揚鑣了,但能遇到這種旅伴就會覺得是小確幸!

這篇就是斯洛維尼亞四天三夜的遊記啦,主要是在盧比安納和布萊德湖晃晃,


《Day 1》   

我到盧比安納的時候是下午,CHECK IN完之後就先到鎮上走走,原本是要參加下午六點的LOCAL FREE TOUR,但意外聽到青旅晚上有BBQ PARTY,於是我在鎮上繞一下就回青旅的BBQ PARTY了。   

(我第二天也有去鎮上,照片一起放)   

雖然說是BBQ PARTY,但員工都幫你烤好了,大概有八道菜,讓你吃到飽。

IMG_2043.JPG

IMG_2044.JPG

IMG_2046.JPG

IMG_2047.JPG

人不多,甚至有點零星,也因為我自己來,原本以為吃飽就要閃人時……跟一個大叔對到眼,他立刻端著盤子走來問說,可以一起吃嗎?

IMG_2048.JPG

 我嚇到差點把肉噴出來,受寵若驚地點頭之後,另一名男子也手刀把盤子放下說,我也可以加入嗎?   

當、當然啊。   

大叔是瑞士人,男子則是加拿大人,他們都不認識。   

看來歐美人很愛跟陌生人亂聊天,簡單了解一下後,大叔跟男子整個開始暢聊,聊起一些深入加拿大文化的問題,像是教育、男子的工作(他是工程師,然後細聊超多工程的細節)、小鎮的發展、伐木的運作模式……   

我完全插不上嘴,整個就很像是在聽雅思聽力測驗XDDD   

吃完後大叔就跑去跟別人下西洋棋,我跟男子寒暄之後,我就回房了。   

Hostel Celica是目前我住過體驗感前幾名的,很推!   

有早餐、有廚房、浴室滿分,青旅每晚都努力辦活動,而且就算半夜CHECK OUT,也可以跟他們拿早餐盒。   

關於Hostel Celica細節與介紹,之後會再拉一篇文出來寫。   

另外,青旅後面是非主流藝術的區域,呃,有點邪教風格(?),平常下午還好,但晚上會超級超級超級多人,建議跟伴一起去

《Day 2》   

我原本今天要去Lake Bled(布萊德湖),但是雷包如我沒有查好作業,搭錯車啦……最後礙於時間,還沒到Lake Bled就返回盧比安納了,把第一天走馬看花的行程好好走一遍,順便參加下午六點的LOCAL FREE TOUR   

這個是圖書館,超酷的

IMG_2130.JPG

火龍城鎮~好中二但我喜歡

IMG_2019.JPG

 

歐洲人很愛把鎖頭鎖在橋上,故事來源是這樣:把鎖頭鎖在橋上,把鑰匙丟進河哩,這個鎖頭再也打不開,兩人會永浴愛河一輩子。

 

所以有橋有欄杆的地方都可以看到鎖頭,但有些鎖頭超大,比鎖腳踏車還大,是要綁死人家三輩子嗎(誤) 而且有些鎖很現代,是密碼鎖。難道變心了就要過來解掉嗎哈哈哈。

 


 

Free local tour在這邊集合,超級超級多人,我的號碼是114號....Free local tour直接來就可以了,他們會現場幫你登記(他們很善於記臉欸,想跑不給小費都怕被認出)

IMG_2073.JPG

IMG_2030.JPG

IMG_2127.JPG

IMG_2020.JPG

歐洲人很愛把鎖頭鎖在橋上,故事來源是這樣:把鎖頭鎖在橋上,把鑰匙丟進河哩,這個鎖頭再也打不開,兩人會永浴愛河一輩子。

所以有橋有欄杆的地方都可以看到鎖頭,但有些鎖頭超大,比鎖腳踏車還大,是要綁死人家三輩子嗎(誤) 而且有些鎖很現代,是密碼鎖。難道變心了就要過來解掉嗎哈哈哈

IMG_2021.JPG

斯洛維尼亞很多這種雕像,感覺它很適合POPPING

我有上城堡~城堡不一定要買票!可以直接進去,直接進去就是逛中庭,買票就是可以上到塔,俯瞰整個盧比安納城鎮。

IMG_2095.JPG

 票是10歐元,學生票8歐元。如果要語音導覽就是多加個5歐元左右吧。   

我自己是覺得不需要買票...因為你爬到城堡就已經夠高了,我覺得不用再到塔上,這個門票對我來說就只是塔的門票而已。

IMG_2101.JPG

IMG_2104.JPG

IMG_2107.JPG

另外城堡裡的廁所要收錢,夭壽喔都買票了。但是、但是!靠近theater的廁所不用收錢,可以直接推門進去,要上廁所可以去這邊上。(重點)   

盧比安納其實不大,從火龍橋開始走到底,直直走大概半小時就可以走完了。

IMG_2108.JPG

 

IMG_2133.JPG

應該是黑死病的柱子,歐洲超多的~

IMG_2126.JPG

IMG_2125.JPG

IMG_2119.JPG

夜晚的盧比安納,還是最愛火龍橋

 

 

 

IMG_2140.JPG

 

IMG_2138.JPG

 

如果有時間,我真的蠻推薦參加LOCAL FREE TOUR的,可以在最短時間內了解這個城市的發展、歷史、觀光景點、美食。   回青旅之後,在廚房煮晚餐時巧遇室友,於是吃完晚餐的我們就去青旅辦的演唱會喝酒哈哈哈。

IMG_2145.JPG

 青旅請了當地樂團來表演,來了超多當地居民……坐下沒多久就被當地人搭話,聊起來才發現其中一些人是烏克蘭人,因為戰爭而過來的。   

喝酒、聽演唱會,非常放鬆的夜晚。


《Day 3》

提醒:如果是要從盧比安納搭火車到布萊德湖,你要搭到Jesenice,然後轉車到Bled Jezero。因為我有買歐洲鐵路票,所以才搭火車,不然直接從盧比安納搭公車會比較方便喔。   

我以為Lake Bled是Lesce-Bled(我以為是斯洛維尼亞文的Lake Bled)搭過去後發現走路還要一小時,轉公車大概要2-3站(問路人的)。細查之後才知道要先到Jesenice然後轉車到Bled Jezero……發芬,

好的,終於順利來到Lake Bled啦。   

第一天遇到的加拿大男子大力推薦這邊,但他說這邊很小,大概3小時就可以了。   

我是11:00左右到,原本預定16:30的火車,但我覺得時間不夠!最後改搭17:30的火車,我覺得我可以逛更久,但礙於火車的關係,不得不搭17:30這一班。   (歐洲夏季都晚上七、八點才慢慢天黑,可以玩到七點沒關係,天都很亮。)   

Lake Bled除了各種泳褲、比基尼,還可以看到sub、小船或是獨木舟,最吸睛的就是湖中間的湖心島啦。

IMG_2242.JPG

IMG_2179.JPG

IMG_2205.JPG

繞著湖走大概需要1個小時,中間都有步道可以往上爬!如果喜歡健行的人其實都可以走走。   

IMG_2227.JPG

湖水都清澈到不可思議......不管走到哪個地方,看著湖都覺得心曠神怡,

IMG_2204.JPG

IMG_2228.JPG

途中也都會看到當地居民爬到樹上跳水,或著是在樹上綁鞦韆,盪下去跳水或著是花式跳水(好懷念空翻喔)。

整個氣氛非常悠閒,而且感覺很多德國人XD      

 

至於必吃的Bled cream cake(奶油蛋糕),我是在Kavarna Park吃的

IMG_2213.JPG

一塊奶油蛋糕5.60歐元,我一開始以為很小,結果蠻大的…..我覺得可以兩個人分食,不然到後面有點膩。我原本以為只能勉強果腹,結果吃完之後整個人都吃飽了。   

我是個不喜歡吃蛋糕的人,但Bled cream cake其實沒什麼海綿蛋糕體,是由酥餅+卡士達奶油+鮮奶油+酥餅組成的。身為一個紅豆餅奶油口味愛好者,真的給這個卡士達奶油滿分!   

這個大小這個價錢,我覺得可以接受。而且餐廳也在湖旁邊,如果不怕熱可以坐靠近室外座位,邊吃邊享受美景。   

 

之後有爬到城堡那邊俯瞰Lake Bled,城堡要門票我就沒有進去了,但從高處看著湖心島,寧靜又優美。

IMG_2248.JPG

 

 

 

IMG_2261.JPG

但可惜因為時間和一定要租交通工具才能到ˇ的湖心島,我這次沒有拜訪。   

IMG_2242.JPG

聽說有人是直接游泳過去XD

 

如果只是單純繞湖或是吃Bled cream cake,一個下午沒問題啦。但如果跟我一樣喜歡到處走,看到有趣的東西會停留半小時,建議可以排個一天甚至住一晚。  回盧比安納之後,晚上十點時跟室友去鎮上繞繞。真的很難以置信晚上的盧比安納超級熱鬧!感覺全鎮的人都坐在河畔喝酒,而且那天鎮上有演唱會,氣氛非常熱鬧。

 

感覺大家都非常享受生活、享受當下。   

原本是打算去博希尼湖或是文特森峽谷,結果因為搭錯車事件,第三天再度排給了Lake Bled。   

但,也不錯啦,反正我行程排得鬆,都有調動空間,只能說還好我自己旅行,不然真的雷死旅伴。   

我覺得我會喜歡斯洛維尼亞,青旅佔了很大的功勞哈哈。

 


 

【延伸閱讀】

英國巴斯|千年溫泉遺跡的小鎮|三天兩夜

 

《克羅埃西亞》|一週背包客自助行|七天四城|Dubrovnik、Split、Nacionalni park Plitvička jezera、Zagreb

 

《十六湖國家公園》|世界文化遺產|三天兩夜|克羅埃西亞

 


 

可以點讚追蹤,獲得最新消息唷,努力經營IG中

〈點我追蹤〉

 

S__4415890.jpg

arrow
arrow

    Yu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