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啊。」

  「你需要的話,可以在我這邊過夜。」

 

  上一篇: 《搭個飛機也可以撿到男友》- (1) 陰錯陽差的機緣


 

  看到這則訊息,非但沒有開心的感覺,相反地,心重重往下一沉。我放下手機,當男生獨自邀你過夜,傻子都知道對方在想什麼吧。

  「身為一個男生,我敢說他絕對是想打炮啦。」

  「他提到過夜這件事……大概八九不離十想要吧。」

  「你還是可以去啊,你心裡也有底吧?」

  瀏覽著朋友們的訊息,每讀一則,我就越對亞倫感到失望。老實說,我第一個念頭也跟朋友們一樣,到頭來,他想要的也只是打炮嗎?回想著機上的閒聊,心中不自覺冒出細微的聲音,試著說服自己他不是那樣的人。

  理智跟感性在拉扯。

  感性上,經歷了還歐之後,了解到真的很難再跟舊朋友見面。世界很大,大家都生活在不同的角落。

  第一次見面,也可能是最後一次見面,再見,再也不見。

  理智上,男生都提出了過夜的詢問,八成圖謀不軌。

  「不然問他有沒有額外的床或是房間?說可以過夜但就分開睡?這樣他應該就知道你的想法了?」最終,朋友提出了一個折衷的辦法。

  「有啊,我的沙發可以睡。」他回道。

  「好,那我睡沙發。」我回傳,敲定了數天後的拜訪。

  即將到來的相約並沒有增加訊息回覆的頻率跟溫度,頂多前一晚,他詢問我有沒有特別想喝的飲料,他可以去超市備齊。

 

  「我會在北邊出口等你。」剛下火車,就看到他傳了訊息,我眼尖地捕捉到了訊息中的小貼心,他特別用荷蘭文備註北邊,好讓我方便找告示牌。

  不過……我苦笑著,車站根本沒有標註東西南北,我完全不知道要從哪個出口出站,我打哈哈將這個問題拋給他。

  「在原地等我,我去找你。」他說,一股安心感油然而生。但老實說,我已經不太記得他的樣貌。

  等待的同時,我看見前方馬路站著一名青年,他四處張望著,似乎也在找人。

 

  「親戚很愛問問題啊,從有沒有女朋友到什麼時候要生小孩,甚至會問房事。」

  坐在對面的他停下將熱狗麵包送進嘴裡的舉動,滿是詫異地看向我,不可置信地道,「這很私人耶。」

  我聳了聳肩,將掉出麵包的洋蔥丁放回熱狗上,「家常便飯。」

  他並沒有說太多關於自己的事情,倒是對亞洲的迷因或是梗圖好奇不已。而我則是哭笑不得,毫無選擇地證實那些迷因有八成都是對的。

  夜晚的空氣很清涼,稍稍寒氣竄入鼻尖,帶起了精神。我倆走在街道上,談話聲持續響起,不時伴隨著他不可思議的驚訝聲,又或著是我無奈的反駁。

  皎潔的月亮高掛於空,今夜的天空十分乾淨,甚至連絲雲層也沒有。他的城市並非大家熟知的大城,冷清的街道少了大城市的熱鬧氛圍,卻多了當地特屬的寧靜。

  除了點心鋪,他也帶我去了超市,知道我要買紀念品後,他想了下便隨口介紹了幾樣,然後再度推薦起司。

  「幫我拿一下。」結完帳,我將鬆餅跟巧克力遞給他,轉頭收拾信用卡和包包。一將卡片放進皮夾的瞬間,就見到一雙手將鬆餅跟巧克力遞了回來。

  ……多拿一秒是會爆炸嗎。我感到好笑地接過,將東西放進後背包。

  踏出超市,涼意再度迎面而來。

  「如果我走太快就跟我說。」總是走在我前方的他轉頭說道,接著繼續大步向前。

  「你的一步是我的兩步。」我埋怨道。

  「啊哈,抱歉。」他收回望向對街的眼神,笑了笑並放緩了步伐,踏上公寓的樓梯,「歡迎光臨。」

  啪。隨著開關的聲響,鵝黃色的暖光從上方落下,打亮了周遭,帶出了屋內的樣貌。寬敞且整潔的空間印入眼簾,桌上的水果和沙發上的抱枕皆襯出了生活感,屋內擺放著不少星際大戰的樂高,著實像個大男孩的房間。

  「那,我們現在要幹嘛?」

  

  阿彌陀佛,我所想的事情並沒有發生。

  我們暢聊了一整晚,隨著話題的開啟,也將我擔憂的事情隨之打碎。彷彿回到了機艙,氣氛十分自在和諧,聊了我先前的旅遊經驗,他即將到來的法國之旅,聊了台灣、荷蘭的大小事,聊了他的職業和未來憧憬,聊了近期沸沸揚揚的案件。

  他說,他想要嘗試多多社交,他厭倦了打電動的日子。

  「是喔,你有switch耶,要不要來玩?」

  「喔好啊。」

  糟了,他上一秒是不是才說想要少玩點電動?我這樣想著,但雙手還是接過了把手。

  盤著腳坐在沙發上,雙手忙著操作把手,見他熟練地甩尾,保持領先,我皺了皺眉頭,「你知道荷蘭以前佔領過台灣嗎?」

  「什麼?」他頓了會,銀幕中的賽車沒轉好,俐落地撞進牆角。見我沒藏好的笑容,他戲鬧地推了我把,我無辜道,「這是真的啊。」

  即使如此,我還是玩不贏他。

  隨著時間的流逝,黑夜吞噬了街道上的嘻鬧聲和行走聲,不留下任何聲響,他放下把手,看了眼袖子下的手錶,「時間差不多了。」

  「好。」我依然窩在沙發的一角,見他從櫃子拿出新的床單、棉被與枕頭,熟練地舖在沙發上。

  和他確認了隔天起床的時間,互道晚安後,他便替我熄了客廳的燈,回房休息。漆黑瞬間佔據了屋內,僅存窗外街道的微光,朦朧微光下,我睜著眼,摸了摸因各種大笑而痠痛的嘴角。

  總覺得讓人難以置信。

  他說,他原本是坐在別的位置,是空服員來問說有沒有獨旅的旅客想要大一點的位置,坐在一個帶著小孩的家庭旁的他就舉手了。

  而我則是因為第一班航班延遲,才被改到這班飛機。

  若是按著原本的計畫,我們都不應該出現在那個位置,我甚至不會搭上那班航班。

  機上的奇遇,和二度重逢。明明僅維持著禮貌性回覆,明明對對方一知半解,卻還是選擇了赴約,聊了整晚的天和玩了半個晚上的電動。

  眼皮逐漸感到沉重,睡意席捲而來。

 

  車站內,優美的鋼琴聲吸引了我的注意。乘客匆忙地在月台穿梭著,並沒有因為琴聲而停下腳步,但這樂音依然傳透了整座車站,放緩了緊湊的步調。

  「謝謝你的照顧,我玩得很開心。」拿著他做的三明治,我站在月台上,將訊息傳了出去。

  數小時後仍然沒有收到他的回覆,還以為兩人的關係拉近些,但……雙方的友誼僅只能用訊息若有若無地維繫著。

  幾天後,要回英國了。因配合朋友的時間,我一大清早就抵達了機場。

  看著來來往往的旅客,距離登機還有五個小時。略為苦澀的咖啡香和甜膩的糕點香飄盪於空氣之中,從前方的咖啡廳飄散而出。當我回過神時,手上早已端著咖啡和蘋果派,於店內尋找著座位。

  回想著這近十天的荷蘭之旅,想著在荷蘭奇遇和形形色色的人們,我不自覺露出微笑。老實說不只亞倫,我還遇到了另外兩組可愛的旅人們。

  我拿出筆電,決定將這些事情透過文字記錄下來。

  「可以,但要把我的臉遮住,打我的名字就好。」很難得地,他在數分鐘內就回覆訊息,「你寫完我可以看嗎?」

  我愣了一下,還特地將這句話貼到翻譯軟體,一個只會說荷蘭文和英文的荷蘭人想看我用中文寫的遊記?

  「……我是寫中文喔。」雖然語氣無奈,但這對文字創作者來說,有人想看自己的文章,是莫大的榮幸。

  「沒關係,我會用翻譯軟體。」What’s app顯示對方正在輸入中,「很好奇你遇到的事情,也想看看你會怎麼寫關於我的事情?」

  「沒問題,我會美言幾句的。」我道,這倒是真的,得好好琢磨用字遣詞了,得收斂一下放飛自我的寫作風格。

  「照實寫就好了,我只是……很好奇你會怎麼寫我而已。」

  我的確就是在苦惱這個,寫了本人還要看,頓時不知從何下筆,「哈哈哈哈你很在乎我怎麼看你嗎?這樣的話你不應該從文章看,應該直接問我。」

  「哇,你也太直接了吧!」我開門見山的態度似乎讓他嚇了一跳,奇怪,大家不都說荷蘭人才直接嗎?我只是有話直說而已。

  對方的狀態顯示「輸入中」,顯示了好一會,最後才傳出新的訊息。

  「那……你覺得我怎麼樣?」

 


 下一篇: 《搭個飛機也可以撿到男友》- (3) 爸媽的助攻

 上一篇: 《搭個飛機也可以撿到男友》- (1) 陰錯陽差的機緣

-


IG 粉關  (點我追蹤)

S__2809865.jpg

 


 

【延伸閱讀】

《德國慕尼黑》就地衝浪的小鎮|新天鵝堡|豪情喝酒的國度

《英國巴斯》千年溫泉遺跡的小鎮|三天兩夜

《Hostel Swanky Mint》|札格雷布|克羅埃西亞|住宿|


 

arrow
arrow

    Yu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