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啊,那三天我有空。」數天後,他回道。

  回覆時間拉得更長了。

  ……太久了吧?因為有關機票和火車的時間,我立刻點進聊天室,需要確認更詳細的時間。

  而,他就如人間蒸發一樣。

  兩天就這樣過去了。

 

 

上一篇: 《搭個飛機也可以撿到男友》- (3) 爸媽的助攻

第一篇: 《搭個飛機也可以撿到男友》- (1) 陰錯陽差的機緣

 


  我看著聊天室,失望頓時佔據的腦中,同時也感到不悅。他若不回覆荷蘭的行程,我很難排比利時的行程。另外,我自己覺得這很不尊重,別人的時間就不是時間嗎。

  躊躇了很久,最後決定再次點開他的聊天室,「……我這次就不去找你了吧。老實說,等待的感覺很不好受,我的時間也是時間,你不跟我確定的話,我要怎麼排行程?我覺得這很不尊重,我尊重你忙也不介意你先跳過其他話題,但這會影響到我的機票,你好歹跟我說一下這時間行不行吧?」

  嗯,不小心就噴下去了。

  我嘆了口氣,自己到底在幹嘛?

  「喔抱歉,我這幾天狀況比較不好,因為我們的訊息都比較長又是英文,我大概看一下就先關掉了……」他的訊息跳了出來,他解釋著,「我以為你還沒確定時間……」

  「我已經給你日期了,時間當然是確定的。」我回,抑制著怒火。

  「你為什麼那麼生氣?因為我回很慢嗎?」

  忘記說,當我們要打比較長且比較複雜的事情時,我們都會用自己的母語,讓對方翻譯。

  我帶有怒意地敲打鍵盤,用中文回覆:「對!」

  他用英文問,「為什麼要右轉?(its says 'turn right' what does this mean?)」

  ……幹,我笑了,我不爭氣地笑了!啊!為什麼翻譯要在這個時候給我搞出這個包?當你在氣頭上時,他卻問你為什麼要右轉,真的是……

  我用英文解釋,「是指沒錯的意思!(it's mean "yes(right)),我知道是翻譯的問題,但請問我要在哪右轉?我房間嗎?🙃🙃🙃

  他,「對吧?還是你要我現在從沙發上跳下來?」

  「跳啊。」

  「我下去了。」

  ……我無奈地扶額,但藏不住嘴角揚起的弧度。翻譯意外緩和了我的心情,我們開始閒話家常那晚的狀況。

  「我以為你的沙發是沙發床,但你只是不想幫我攤開,所以你進房間後我自己在客廳忙東忙西想要將它展開,結果一事無成。」

  「哈哈哈哈哈哈天啊,我正在想像你在客廳瞎忙的畫面。」

  「……」

  「抱歉,不小心笑出來了,光是想像就很好笑。」

  「還在生氣嗎?」他問道。

  「沒那麼生氣了。」

  他持續輸入中:「那要不要討論行程?你有想去的地方嗎?」

  「風車的話,可以去贊丹跟小孩堤防。」

  「可以去阿姆斯特丹騎腳踏車,我帶你去當地人才會租車的地方。」

  雙方的訊息流動著。

  原來,他也是可以秒讀秒回。

  憑藉著剛剛的怒意,我回道,「對了,上次的沙發不好睡。」

  「真的嗎!!」他驚訝,「我朋友都說很好睡。」

  「不然你跟我睡床上吧,或是我去睡沙發,但我很愛我的床。」

  我的雙手懸在鍵盤上,正要敲下按鍵的手指僵硬地愣在空中。我看著這則訊息好一陣子,最後才回覆,「哦,可以啊。」

  見新訊息繼續傳出,討論著之後的行程,我慢動作地將雙手摀在嘴前,防止自己失聲尖叫。

  努力了這麼久,多少還是有點進展,有收穫的。

  不可能會想跟一個陌生人同床吧?我盡量把自己帶入他的角色,若我是他,我會直接讓出床,而不是提出同床的要求。為此,我還裝作沒事地去問其他男生朋友。

  不知不覺,兩個小時過去了。我們敲定了下次相約的時間,大致討論好了行程,我也在當下訂了機票。這兩個小時邊聊天邊討論行程的訊息量,可能高過於這半個月的留言式回覆了。

  男性朋友A:「提出一起睡怎麼可能沒意思。」

  男性朋友B:「這樣的情況,我床給她,我會直接睡客廳。」

  對吧,沒有人想跟沒興趣的人同床吧。

  一切順利地不可思議。

 

  雖然訂了機票,訂了行程,但我依然將此行程當作秘密,並沒有對朋友說。

  「今天好像是你們的新年?新年快樂。」他傳道。

  「謝謝,Happy new yearyou。」我回道,順便解釋兔年跟過年的相關事情。

  「為什麼會有十二生肖?」

  沒想到,再次有了聊天的機會。我窩在椅子上,不時參與朋友的話題,不時烤著薯餅來吃,不時回覆著他的訊息……

  這是什麼新年禮嗎?我喜孜孜地想到,並等待著拜訪他的日子的到來。

 

  雖然曾有兩次線上聊天的次數,但好運似乎用光了。他的訊息頻率再度掉回一天一次,或更久。

  好想跟他討論要在阿姆斯特吃的東西,但也知道不論我訊息回得多勤,他都可能秒消失。

  究竟要傳什麼才能讓他秒讀,並想聊天呢?

  但沒關係,沒多久就要去找他了。我這樣告訴自己,但也告誡自己,之後真的要下船了。

  然而,他的訊息越來越慢,且開始有無視話題的狀況。

  我開始感到些微的驚慌,但又開始安慰自己,他說他暫時沒辦法進入感情,也問我要不要一起睡床上,所以……沒問題的吧?

  這陣子很難熬,我總是三不五時拿起手機確認,甚至怕What’s app或是網路壞掉而導致收不到訊息。

  這聽起來很可笑,但「他暫且不想談感情」和「一起睡床上」猶如我的信仰,支撐著我。即使我不是他的首選,但他也不會跟別的女生談感情吧?他不可能問我要不要一起睡床上,又再跟別的女生發展吧?

  憑藉兩次實際相處和線上聊天的感覺,我告訴自己他不是這樣的人。

  終於,下禮拜就要飛了。我嘗試感到開心,卻又覺得空虛。

  心情紊亂到不行,總覺得哪裡不對勁,卻又說不上來。我點進聊天室,他三天沒有回覆了。

  「嘿,下禮拜計畫有變嗎?」我拗不過自己,再度手賤傳訊息。

  「我這邊沒有。」沒多久,他回。並開始回覆先前的訊息。

  我鬆了一口氣,心中卻擔憂著,之前說一起睡床上的事情還算數嗎?

  「睡床上有什麼要注意的嗎?」我問。

  「沒有,我不在意。」

  我拍了拍胸膛,果然是先前想太多嗎,一定是這陣子被必修搞到心神不寧。

  他持續輸入訊息:

  「說來話長,不過我最近跟一個認識好一陣子的女生在約會,所以床給妳,我睡沙發。」

 


 

《搭個飛機也可以撿到男友》- (1) 陰錯陽差的機緣

《搭個飛機也可以撿到男友》- (2) 二度重逢

《搭個飛機也可以撿到男友》- (3) 爸媽的助攻


 

IG粉專,點我追蹤

S__2809865.jpg  

 


 

【延伸閱讀】

《德國慕尼黑》就地衝浪的小鎮|新天鵝堡|豪情喝酒的國度

《英國巴斯》千年溫泉遺跡的小鎮|三天兩夜

《Hostel Swanky Mint》|札格雷布|克羅埃西亞|住宿|

 

arrow
arrow

    Yu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