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後,我覺得能讓我甘之如飴下跪道歉的,除了我爸媽的錢包外,現在多了W和其他各種安慰我的人。

  因為我這該死的暈船仔目前人正在荷蘭,我他媽還不敢讓任何人知道。

 

  

上一篇:《搭個飛機也可以撿到男友》- (5) 反轉再反轉

第一篇:《搭個飛機也可以撿到男友》- (1) 陰錯陽差的機緣

 

 


 

  天、天氣真好……

  總之,不爭氣地決定要去荷蘭後,我們恢復了聯絡,簡單討論更詳細的行程,並且再次為我上禮拜的行為道歉。

  「對不起,我以為我搞砸了我們的友情。」

  「別擔心,你沒有搞砸任何事。」

 

  晚上見面後並沒有安排什麼特別的行程,一起在他家吃頓飯,聊個天。我們相處無比自然,彷彿上禮拜才見過面一樣。

  這次心態很輕鬆,沒了之前礙手礙腳的情緒,嘴砲起來是真的沒在客氣,而他也會反擊。

  吵吵鬧鬧的,好像先前的鬧劇不曾發生過。

  「對了,我跟那個女生真的沒什麼……」他停下走去廚房的腳步,轉過來說道。

  「喔。」我插了塊豬排,塞進嘴裡,邊咀嚼邊看著他。老實說,對於此話題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回應。

  「她是我朋友的朋友,我們大概兩個月見一次。朋友們都問說為什麼我們不試試,後來遇到你,你鼓勵我多社交,我就嘗試了。」

  機掰,我鼓勵你多社交不是叫你去跟約會對象社交欸,王八ㄉ……沒啦我先掐死自己,亂給人多社交的爛建議幹嘛。

  「我們約會了三次,都很棒,但……就只是朋友。」謝謝但我其實沒想聽這麼多細節。

  「但……至少嘗試了,對吧?」

  「可能吧,我們沒有約會文化。」我不負責任地回以聳肩,完全不想討論這話題,「但嘗試是好事啦。」

  「對了,這給你,禮物。」我從包包抽出紅包,遞給他,轉移話題之術。

  他有點納悶地打開紅包,抽出裡面的信,我開始解釋紅包的概念,「……總之呢,就是我們文化能給的最大的祝福啦。」

  他露出了笑容,接著倒出紅包裡的小禮物。

  是一隻喝茫柴柴抱著台灣啤酒杯的鑰匙圈。

  「你上個月不是在戒酒?希望這可以提醒你少喝點酒。」我說。

  他大笑,「這是鼓勵我喝酒吧?」

  「我很喜歡,我要把他吊在我的鑰匙上。」他臉上掛著大大的笑容,從口袋掏出鑰匙,開始將它們串在一起,「這樣可以讓我想到戒酒這件事……還有你。」

  水差點從口中噴出來,我有聽錯嗎,「謝謝喔,我的榮幸。」

  不給自己胡思亂想的時間,立刻將他那句話從記憶中抹去。

 

  上次來訪只有待在客廳,並沒有認真一窺他的臥室,這次終於有機會看看當地人的房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差點失聲尖叫,還以為自己是尖叫雞。

  「……」看著只穿著內褲的他,我傻眼。

  他就這麼放心的在我面前脫衣服嗎,衣服不能好好穿著嗎!

  「你睡覺為什麼不穿衣服!」愣了半天,我才硬從牙齒擠出一句話。

  他一臉納悶,看了看我,好像我是外星人,「你睡覺為什麼要穿衣服?你還穿襪子?」

  雖然早就知道外國人有裸睡習慣,但……是可以這麼自然的在我面前脫衣服嗎?比起我的尷尬,他反而覺得穿衣服睡覺的我才是怪胎。

  「你為什麼要戴口罩睡覺!」他聽起來很崩潰。

  到底誰會想給沒那麼熟的人看自己流口水的醜臉,我還特地跟朋友借口罩。

  「我習慣,晚安。」呼嚨過去後,我就鑽進被窩。他的床很大,可以睡三個人,我們井水不犯河水。

  因為前一晚是搭夜車去機場,也沒好好休息,一落地荷蘭後又自己逛了一整天,閉上眼睛的瞬間我就跟斷電的機器一樣,瞬間進入夢鄉。

 

  站在月台上,我抬頭看了眼時刻表。沒想到我還會再來這個地方,同時也感嘆時間已經過了一個月,中間經歷了好多事情……

  「我上次來的時候有人在彈鋼琴。」我閒聊道,看著自己的手掌,「我以前學過鋼琴,不過手太小也沒興趣,就放棄了。」

  「我也學過,我手很大不過沒有興趣。」他說,同樣也舉起他的手,接著看向我,手停留在空中。

  「你的手真的很大,大我一截。」我將手挪了過去,猶豫了三秒後,貼上他的掌心,隨後抽走。雖然只有一瞬間,但仍然可以感受到他掌心的餘溫和觸感。

  手心貼手心,一起心電心。我將手插回口袋等著火車,這首歌暴露年紀了嗎。

  這兩天的出遊十分順利,天氣也很給面子。

  明明是第一次一起出門,但很多行為彷彿是早已說好的自然。我們熟練地分著食物吃,好像這是一直以來的相處模式。

  他依然走得很快,但不時會停下腳步,看我有沒有跟上。

  雖然中間也有些意外插曲,但我們都不太在意,隨口改了個行程,心情不曾被影響到。

  時間飛逝,即使再怎麼把握著每分每秒,依然來到了最後一晚。

  

  「喔不!還要驗證碼!」

  我興致勃勃地登入我哥的switch帳號,準備大開殺戒期待已久的遊戲。卻沒想到登入時,還有驗證碼這一關。我看了眼時間,現在是台灣的凌晨,我哥不可能醒著,我也不可能為了一個遊戲打給他。

  「好失望喔。」我說,窩回沙發上,神情低落。

  他看了我一眼,跳回主頁,搜尋著那款遊戲,「15歐元還好。」

  我緊張地從沙發上彈起來,「欸沒關係,玩你有的遊戲就好了。」

  「我跟我弟之後也可以玩。」他說,按下付款鍵。

  我驚訝地說不出話,想到他上個月請我在他輸入帳密先迴避時,我略為結巴地開口,接著趕緊拿一塊抱枕遮住自己,「謝、謝謝……你慢慢輸,我什麼都沒看到。」

  我聽到他失聲笑出,接著一塊枕頭敲上我的腦袋,「你不用遮沒關係,我相信你。」

  遊戲購買完成,我依然處於受寵若驚的狀態。見他將把手遞過來,我才逐漸回神。

  「你要坐過來嗎?」我拍了拍我旁邊的位置。

  「好啊。」他說,擠了過來,直接把我擠開,將自己塞進角落的位置。

  「……」若不是他剛買了遊戲,我絕對瞪他。

  「抱歉,我太大隻了。」他毫無歉意地笑著。

  我以為,坐在旁邊是維持著半個肩膀的距離,但……我們兩人擠在沙發的邊邊裡,我的右臂跟他的左肩疊在一起。我以為我靠在沙發上,實則靠在他肩膀上。

  他的沙發大到可以睡人,但我們卻擠在角落。

  這是不是哪裡不對勁。我狐疑地想著,但身體卻很誠實地待著。

  在我選擇遊戲模式時,他伸了個懶腰,右手依然拿著把手,左手則自然地擺在沙發椅背上,彷彿搭著我的肩。

  我用眼角餘光看了眼放在我身後的手,「……開始囉?」

  「嗯哼。」他漫不經心道。將左手輕搭上我的左肩並坐起身,手臂自然地攬過我,圈著我的頸部,打著遊戲。

  欸不是……等等!感受到兩人的距離瞬間縮短,我不自覺地感到全身發燙,也全身僵硬,甚至感受心跳正逐漸加速著。

  然後,他鬆開了左手,慵懶地躺回沙發上,目不轉睛地盯著銀幕。

 

  我偷偷吸了口長氣,偷瞄了他幾眼,但他神色自然、全神貫注地玩著遊戲。

  我將注意轉回遊戲。

  「……」這可是我最拿手的遊戲,絕對把他殺得片甲不留!

  

  

  我睜開眼,今天就要去比利時了。

  「睡得好嗎?」雖然我們都沒有起床,但見我已經在棉被裡鼓動著,他背對我,睡意滿滿地問道。

  「很好啊,你的床很好睡。」我誠實道,想著剛剛的夢境,「我夢到貓耶,超好摸超可愛。」

  他轉了過來,眼睛依然閉著,他的半張臉埋在枕頭裡,但可以看見嘴角有微微勾起的弧度,他口齒不清道,「我可以當你的貓咪。」

  「……」這人是被鬼打到嗎。

  等等,這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我沉默思考著對策,但左手卻早已伸向他的頭頂,輕輕地揉了揉。

  歐洲人是軟髮,他們的頭髮非常柔順且好摸。

  真、真的好好摸……輕柔的髮絲纏繞在我的指尖,可以感受到髮絲的細嫩及柔軟。

  「……」最後,我還是收了手,鑽回被窩,決定滑滑手機壓壓驚。

  「你傳什麼給朋友?」

  「你房間的天花板。朋友說我們一起睡,是情侶還是有怎樣嗎。」

  「不是情侶,也什麼都沒發生。」他說,我同意。

  「她說,至少該抱睡吧都睡一起了。」我隨口傳達朋友的意思。

  「抱睡喔……我們可以試試啊。」

  媽的手機差點砸到臉上,我又聽了什麼,他是被鬼附身吧!我不可置信地看向他,而他則是半掀起了棉被,「過來。」

  猶豫了半秒後,我將我的矜持留在原位,滾了過去。

  他大手一攬,將我拉了過去,手緊緊扣在我的腰上。而我整個人跟一根木頭一樣,僵硬到手腳完全不知道該放何處。而因為他裸上半身,我可以更清楚的感受到他的體溫和氣息。

  與其說享受這突如其來的相擁,我還是比較想知道他是在哪天開始被鬼纏身。

  然後我昨天沒洗澡也沒洗頭……

 

  「到青旅時跟我說!」火車上,他傳了訊息過來。我很驚訝,因為這是他第一次追加訊息,而且他從不過問我的事情。

  他大致知道我在比利時的行程,而我則是因為網路有限,只有晚上回青旅才會回覆訊息。

  即使我沒有回覆,他也會追加訊息,問我布魯日好玩嗎?晚上,我們則是意外小聊了一陣子。

  這是以前從來沒有發生過的。

  抱睡的當下,我超級有種,直接了當地問他,朋友不可能抱睡吧。

  他說,朋友都會抱睡啊。

  我再三詢問,他再三強調。我問了一輪台灣朋友,再問一輪歐洲朋友,沒有人會跟異性朋友抱睡。

  「不可能沒事抱睡啦,我覺得他一定喜歡你,但不知道什麼原因而拒絕你。」我朋友分析著。

  「明天情人節啊,不然衝一波啊,反正失敗就失敗,情況不會更差。」

 

  西洋情人節,我一個人孤拎拎地走在布魯塞爾的街道上,看著大家成雙成對地走著,全城都浸著粉紅色泡泡,每家餐廳都人滿為患,周遭的嬉笑聲卻傳不進我耳裡。

  該死,又被拒絕了。別人是在大街小巷上冒著粉色泡泡,我則是淚水如泡地滴落。然後還被陌生人問路,還要裝沒事。

  「對不起……我只是想嘗試抱睡,那不代表什麼,如果讓你誤會我很抱歉。我依然對現況感到困惑,我還在思考我到底想要什麼……我真心希望也祝福你找到適合你的另一半,你人很好,真的值得很棒的另一半。我其實不想這樣說,因為……身為朋友,我很在乎你。雖然不知道下次見面是什麼時候,但我希望我們可以保持聯絡。」

  暈船後的淚水是暈船前腦子進的水。

  但,憑著三次的實際相處和無數次的訊息往來,我真心不認為他是這樣的人。而且訊息都透漏些蛛絲馬跡。

  我開始逼問他一些事情。

  我開始抽絲剝繭問他每一字句背後的涵義。

  最後,他鬆口,「對不起,我害怕遠距離。」

  之後,他開始解釋他擔憂的其他事情。

  「……我也很討厭遠距離,我跟我前任就是距離分開的。但我更討厭什麼都不做就放棄,你知道我是因為你才再來一次荷蘭嗎,不然我跟本不會去重複的國家。如果我們現在就這樣,那就真的不會再見面了。」我怒火沖天地回道。

  「抱歉,可以讓我想想嗎?」

  「嗯。」我回道,一個人在布魯塞爾大街上哭,之後回去青旅的酒吧買醉,沒吃晚餐還喝個8%的啤酒,讚啦情人節快樂。

  拿起手機時,才發現他又傳了論文式訊息。

  他詳細解釋了為什麼他會有這些擔憂和他的想法,但他也跟朋友聊過了,或許真的該邁出那一步。

  我屏住呼吸,讀著最後一句:

  「如果你讀完這些又長又臭的訊息還願意的話,那我們就試試看吧🥰。」

  是不是以為我們在一起了?

  我也以為。

 


 

《搭個飛機也可以撿到男友》- 後記(完)

 


 

【IG粉專】點「我」追蹤

S__2809865.jpg

arrow
arrow

    Yu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