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情人節那天我們沒有在一起。

  等、等等,各位客官冷靜一點,手上的屠刀先放下來。

  取而代之地,我們開始約會了。

 

  幫大家科普一下西方的約會文化:約會不等於交往,算是交往前的一個步驟,看這幾次約會下來彼此有沒有興趣再往下一步走。當雙方約會時,相處模式跟情侶差不多,但對彼此沒有承諾也還是單身的狀態。可以一次跟多人約會,也可以專人約會,這看雙方。

  但各國的約會文化應該還是多少有點差異。

  總之,我們從情人節開始遠距離約會,也說好是1:1的約會。

  其實我不太懂西方的約會文化,只是納悶當兩個人都明白對方心意了,也要先約會,不能直接變成情侶嗎?

  他則納悶,怎麼還沒約會就會直接變成情侶?

  總之,人在他家地盤,照人家規則走吧。

 

  前陣子他飛來英國找我,晚上,氣氛使然,他告白了。

  “I would like to be your boyfriend.”

  我笑他,大家都是問願不願意在一起或是願不願意當我女朋友,你怎麼直接開口說想當我男朋友?

Screenshot 2023-08-22 215705.png

  身邊朋友都覺得我們的故事不可思議,所以想說放上來分享,也剛好練練文筆,殊不知寫一寫就瘋狂爆字數。

  大家聽到我們怎麼認識的第一句話都是:「蛤?我上飛機就睡了欸,下飛機也不知道旁邊坐誰。」

  我盡量將每篇都壓在3000字左右,所以就省略一些雖然有趣但不太重要的互動。

  寫文時會回顧當初的對話,真的謝謝那時都在我身邊的朋友們,除了W之外,J的一番話也讓我好好振作,但因為礙於篇幅所以就不放上來了。有些對話因為涉及隱私,我就省略了,只把比較非隱私的事情寫出來,希望沒有影響大家閱讀的流暢度。

  回想從相識的到相戀過程,似乎只要有一個步驟出錯,就不會是現在這個局面。如果知道他有約會對象的當下我就堅決告知我不去荷蘭了,不知道現在我們是什麼狀況?

  我覺得我努力了好多,努力了好久才走到這一步,走到約會那一步的時候,我真的精疲力盡了,我朋友說我是打不死的小強。

  女追男沒有隔層紗耶,隔了座英吉利海峽。

  我也很害怕去想未來,因為別說荷蘭,我連在英國都還沒找到工作……每次想到工作這一塊壓力就好大。我真的不知道今年九月我會在哪裡,是哭是笑……

  總之,故事告一段落了,但也是另一個開始。

  給所有遠距離、異國戀情侶敬上最高的敬意。

  不知道未來如何,但就寫出來紀念,希望大家喜歡。

  也祝福各位暈船仔早日下船或上岸,另外如果你有暈船仔朋友,你還是全力支持他們吧,因為他們聽不進去別人意見啦QQ

  歡迎傳1-4給你的暈船仔朋友,讓他/她知道曾經有個暈船仔前輩暈到咪咪貓貓還買機票了,結果被告知對方有約會對象的事情^^ 多數人應該沒有我那時候慘。

 


 

《搭個飛機也可以撿到男友》- (1) 陰錯陽差的機緣

《搭個飛機也可以撿到男友》- (2) 二度重逢

《搭個飛機也可以撿到男友》- (3) 爸媽的助攻

《搭個飛機也可以撿到男友》- (4) 當暈船仔撞冰山

《搭個飛機也可以撿到男友》- (5) 反轉再反轉

《搭個飛機也可以撿到男友》- (6) 人生果然沒那麼順利

 


 

【IG粉專】點「我」追蹤

 

S__2809865.jpg

arrow
arrow

    Yu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