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33.jpg

-Solomon temple-

今天天氣好到以為自己不在英國!   

蔚藍的天和純白的雲陪伴了前往Buxton的路程,向外望去,幾棟英式建築坐落在原野中。越接近Buxton越可以看見放牧牛羊的自由,數量多到以為是岩石。

 

交通!!

從曼徹斯特Piccadilly火車站前往Buxton,車程約一小時,單程三英鎊!

 


 

要去Solomon temple的話要先導航「Buxton Country Park」。   

這是一個停車場,到了之後旁邊有個小咖啡廳,有提供免費廁所。  

想要直接上山可以直接去登山步道,然後有藍、綠、黃三種路線。

IMG_4813.jpg

如果你只是要去看Solomon temple可以走最短的黃色路線。   

Note: 在國外健行或是越野腳踏車都是跟著路標走,記好路標就不太會迷路。(上圖左上角之黃色標記)   

IMG_4820.jpg

我是走黃色路線,大概20分鐘就到啦,其實根本稱不上健行哈哈,一路上就是跟著有黃色標記的圖騰柱走。

IMG_4858.jpg

IMG_4819.jpg

 

 


 

佇立在原野中的Solomon temple有種說不出的孤傲感,兩旁寬廣的原野更是凸顯了它的存在。   

(結果下面這張照片小到根本看不到柱本人)

IMG_4824.jpg

可以看到山腳下的Buxton市區,坐落在叢林之中的城市。

IMG_4827.jpg

風超大,耳朵差點被耳環扯掉,這邊牛羊大便超多的,請小心地雷。

另一側則是一望無際的原野,柏油路穿梭於中,為這片野地打出了通往城鎮的道路。這個景色超像落磯山國家公園的……

IMG_4828.jpg

一路上遇到不少人,也很多帶狗狗來健行的人類們。

IMG_4845.jpg

 

到啦!Solomon temple

IMG_4833.jpg

IMG_4836.jpg

IMG_4837.jpg

 

離開或進入時都會經過這種小石牆,個人覺得超中二超愛,感覺就是有個無形的結界把所羅門柱隔離起來,

IMG_4854.jpg

 

 

從Buxton車站到所羅門柱其實不需要太久,最多不超過一個小時(除非你額外花時間在山裡面亂走)

剩下的時間可以去buxton逛逛


 

《Buxton Park》

回到市區啦!

我發現雖然Solomon temple給我種詭譎的奇幻感,但我比較喜歡Buxton Park。恰好坐在湖畔旁啃著蘋果,看著湖面發呆時思緒不自覺飄回環歐的時候。

IMG_4861.jpg

那種有點不確定,卻又期待著隔天的興奮感。   

當初對歐洲的憧憬真的是被這一年消磨殆盡,但真的感激這一年的所見所聞。

 

湖旁邊是各種親子遊樂器材,而且都是設計給小小孩的。

IMG_4868.jpg

IMG_4869.jpg

我原本坐在一個類似輪椅鞦韆的器材上,結果一下來後就看到隔壁小孩立刻衝去霸佔,原來眼紅我很久了。   

這邊有超多家庭帶著小小孩來放風,也很多上年紀的老夫妻在散步。

IMG_4871.jpg

IMG_4873.jpg

身為一個不知道未來在哪的留學生,看到這幾幕時真的是打從心底的嚮往。

 

《The Pavilion Café》   

來回車票七鎊多,吃個冰淇淋犒賞自己應該沒問題吧!

IMG_4881.jpg

只是這動線……如果在台灣真的被罵翻。   

超多人排隊,我覺得味道還可以啦但一球2.50好貴.....

 

《Buxton 新月飯店》   

如果有去過巴斯的人應該會覺得這一棟很熟悉!

IMG_4883.jpg

 

《Buxton 水》   

不知道英國的大家有聽過這個牌子嗎?   

因為我沒有哈哈哈哈,聽說就是從這邊來的,可以自備水瓶裝水!

IMG_4889.jpg

我前面的阿姨裝了六大桶……整個直接把我拉回大學時期的桶裝水生活。

 

《Buxton 市區》   

不大,有個購物中心但沒興致去逛~

IMG_4886.jpg

IMG_4887.jpg

 

《Buxton 吊橋》   

不知道為什麼腦中浮現出龍騰吊橋這東西……

IMG_4897.jpg

 


 

小心得:   

天氣好的話真的可以去走走!而且其實我在這邊閒晃了超久,我覺得除非你要在這邊吃午餐或是下午茶,不然只能說是半日遊。   

但Solomon temple非常適合健行初學者。逛完Solomon temple再去公園走走也不錯,我就是在那邊亂耗時間。   

我是早上十一點抵達,整個走完Solomon temple和市區大概下午三點,自己一個人亂晃到五點。   

之後想去峰區看看,看到這些美景才驚覺自己真的在國外了……突然發現被關了好久嗚嗚。   

分享給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追蹤IG,目前是個在英國讀採購與供應鏈的絕望人類。

 

點我追蹤粉絲專業

S__5840909.jpg

 


 

延伸閱讀

 

《斯洛維尼亞|盧比安納住宿》Hostel Celica 青年旅館|每天都努力辦活動的青旅!

《奧地利|哈修塔特住宿》Gasthof Simony- Hallstatt

 

《荷蘭鹿特丹住宿》The Social Hub |住進學生宿舍裡!

arrow
arrow

    Yu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