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的行程其實蠻短的,我只待了三天。

因為第一天下暴雨被困在卡爾廣場,只吃了咖哩香腸跟薯條,其餘什麼都沒逛到,所以我第三天幾乎重走第一天的行程哈哈。   

可能只有第二天新天鵝堡比較能說,但第三天的英國花園還是開了我的眼界,

IMG_3270.jpg

 

直接點行程,會跳到那個行程去~

《Day1》下大雨的卡爾廣場和咖哩香腸 (PAUSENHOF AM DOM)   

《Day2》新天鵝堡一日遊(跟團)   

《Day3》放晴的卡爾廣場和英國花園

 


 

青旅:The 4 you   

青旅評價:浴室真的是我遇過最……難洗澡的一個地方,非常窄也沒地方給你放東西。

優點是離車站近,你待幾天就給你幾張free drink(可以換啤酒、無酒精飲料或是咖啡),待了三天,前兩天的酒保人都超好。

不過若是下次還有去慕尼黑,應該是會先考慮別家青旅。

 


 

《Day1》下大雨的卡爾廣場和咖哩香腸 (PAUSENHOF AM DOM)   

 

第一天的暴雨真的跟颱風天沒兩樣…我們只吃了咖哩香腸就待到雨停,隨處走走後就回去了。

咖哩香腸是吃這一家,只是Google Map上隨意找一家評分最高的。想說剛好吃吃看+躲雨。   

我們吃的是「PAUSENHOF AM DOM」,有點意外的英文似乎不太通,反正跟瑞士人旅行,要說德文直接叫他出去(叫狗?)

IMG_3127.jpg

香腸+薯條共6.90歐元。剛從瑞士旅行完,7歐元能吃到現做熱食真的是天堂。(大家旅行先把貴的排前面,才會知足。)   

番茄醬多到還以為命案現場,咖哩是咖哩粉,如果是日式咖哩醬感覺更讚哈哈。

我覺得咖哩沒什麼味道,都被番茄醬掩蓋了,薯條好吃,沒有麥當勞這麼脆,但我覺得很棒了。   

我覺得德國香腸吃起來有點像熱狗?

跟台灣的香腸很不一樣,個人覺得口感偏向熱狗。

香腸配薯條,原本只是想拿來當下午茶,殊不知分量足夠當一餐了。

IMG_3124.jpg

吃完後雨也小了些,就順勢回去青旅了。

但這一天還沒結束,因為青旅有提供free drink!身為一個免費仔當然是不能錯過啊,於是乎就跑去青旅的酒吧換飲料喝了。

IMG_3156.jpg

HJSF5721.jpg

酒保真的很重要欸,這一天的酒保超會開話題跟引領大家聊天,不會讓話題落在一個人身上或是不小心遺忘某個人。聊了好一陣子之後,酒保問說要不要打撞球?然後直接免費開台給我們玩!   

白天拍的酒吧哈哈

IMG_3107.jpg

(有些酒吧會有撞球,要額外付錢)   

於是酒保+愛爾蘭人+西班牙人+me就這樣玩起來了。感恩大學時跟朋朋一起打撞球的經驗,讓我不至於出糗。

IMG_3106.jpg

 


 

 

 

《Day2》新天鵝堡一日遊(跟團)

 

原本是想在Klook買行程,不過Klook要求要有PCR陰性檢測證明,我跟瑞士朋朋討論後就決定算了。

因為歐洲早已解封,目前只有義大利跟德國的大眾交通工具需要戴口罩,其他連口罩都不用戴。我們真的拿不出PCR陰性檢測證明呀哈哈。   

我們是在青旅看到一些旅遊傳單,看到新天鵝堡的就直接報名了。一個人是應該是60歐元,學生票50歐元,不含門票,僅含交通跟導遊費。   

這個行程是一日遊,我們總共去了Linderhof和新天鵝堡,上車前導遊會跟我們確認是兩個堡都要去嗎?然後車上收門票,兩個堡是30歐元!

IMG_3171.jpg

詳細文章會再拉出來寫,不過等寫到這篇不知道幾百年後了,想問直接留言哈哈哈哈(不知道欠了多少篇青旅文章)   

好的,早上我們到達集合地點之後,就出發啦。開了兩個小時左右,到達第一個地方,Linderhof。   

好喜翻沿路無邊無際的風景~

IMG_3173.jpg

林德霍夫宮 (Linderhof Palace),簡單介紹:位於德國巴伐利亞邦南部的一座王宮,也是童話國王路德維希二世建造的三座王宮之一。

一路從停車場走進去也要差不多十分鐘喔!

IMG_3179.jpg

IMG_3188.jpg

IMG_3182.jpg

裡面不能拍照,所以只有拍外面。是非常氣派的皇宮,內部裝潢非常富麗堂皇,每個房間都是滿滿的吊燈、絲絨家具、壁畫、刻滿圖騰的家具或是牆壁……生活上真的需要這麼多東西ㄇ,看起來有點累。

IMG_3185.jpg

我覺得最漂亮的是寢室,寢室看出去超美的!早上起床精神一定很好哈哈哈。

 

IMG_3191.jpg

IMG_3198.jpg

不過這個皇宮處在有點郊區,以前的人不會覺得不方便嗎(他們都皇室應該根本沒差)。

IMG_3201.jpg

 


 

 

之後我們就出發去新天鵝堡啦!聽說迪士尼城堡就是以新天鵝堡為原型的。   

導遊真的車上重頭講解到尾……怎麼有那麼多資訊可以說啦。話說旅行到現在,感覺整體來說德國人的英文最好。   

還是好喜歡大草原,看了就很心曠神怡

IMG_3221.jpg

我們抵達之後,有大概兩個小時多的自由活動,可以吃午餐、逛街或是去附近的湖泊晃晃。

這個湖泊超漂亮,大家都窩在這邊休息,風景看膩了就去鎮上買買紀念品,溜搭溜搭,

IMG_3235.jpg

湖水真的清澈到不可思議

IMG_3239.jpg

 

喔?這個是~~~~

IMG_3243.jpg

可以自行走路上去新天鵝堡,至少要抓半小時,也可以搭馬車或是接駁車。   

我不知道馬車會送你到哪,我猜應該是新天鵝堡門口那邊,大約是8歐元。

接駁車是3歐元,會送你到吊橋,吊橋就是拍新天鵝堡的最佳位置,離新天鵝堡本堡走路五分鐘。

IMG_3257.jpg

我是跟著導遊搭接駁車的,直接搭到吊橋那邊,瘋狂拍照之後再到城堡集合

原來新天鵝堡的最佳角度是在橋上拍哈哈哈,擠了超多人超像沙丁魚。

IMG_3270.jpg

 

 

要入新天鵝堡啦~這算是進入城堡廣場,還可以拍照,內部就不能拍照啦。

IMG_3298.jpg

 

IMG_3305.jpg

IMG_3308.jpg

 

IMG_3315.JPG

往新天鵝堡的途中都是廣大的平原,一棟棟房子坐落在原野上,看了就很心曠神怡。

以及新天鵝堡模型

IMG_3318.JPG

再之後就回程了。   

吃完晚餐之後,我室友找我去酒吧。室友是個在慕尼黑工作,但找不到地方住的義大利人……所以待在青旅。   

今晚酒保人也超級好,我、室友和酒吧一直在瞎聊,酒吧請我們喝shot,我忘記名字但是很像感冒糖漿,喝完喉嚨熱熱的。

IMG_3340.JPG

 

我們一路聊了至少兩個小時吧,酒保請了我們4杯shot和1杯啤酒,我真的喝到極限,回寢室時秒睡死。

 

《Day3》放晴的卡爾廣場和英國花園      

 

這天我跟瑞士朋朋都有想去的地方,我們完全分開走了。   

我一樣回到卡爾廣場,天氣放晴後真的好很多啊。

IMG_3368.JPG

我在市政廳等待11.的市政廳鐘表演時,突然就被路人叫住,而且是用中文說「你是那位(姓氏)小姐嗎?」   

差點以為仇家追上來了(沒)。   

是在瑞士因特拉肯有一面之緣的夫妻!   

時間退回到瑞士因特拉肯……某天晚上我在吃泡麵時,一位先生就走進來,打完招呼發現都是台灣人,知道我是用歐洲鐵路票旅行時,馬上請教我歐鐵票的啟動方式。   

後來也帶他太太一起來,研究一陣子、小聊之後,就和他們兩位道別了。我僅知道他們的姓氏,和他們要去夏慕尼而已。   

結果好幾天後,我們居然在德國慕尼黑碰到!   

超級巧的,而且我第三天的行程原本不是卡爾廣場,原本也想說沒有要去看市政廳的木偶表演。

真的是緣分啊哈哈。   

之後就是在卡爾廣場四處繞了,就是當個觀光客。

IMG_3378.JPG

IMG_3366.JPG

走到靠近穀物市場附近時,發現一些小攤販就是在賣麵包夾肉,看起來超級好吃的。看了幾家店之後我也買了一個當午餐,吃起來像是馬鈴薯泥、火腿和一些碎肉的結合體,我覺得很好吃。

IMG_3399.JPG

在穀物市場時也買了一杯果汁,希望能平衡一下飲食QQ

IMG_3411.JPG

 

穀物市場

IMG_3404.JPG

IMG_3405.JPG

IMG_3407.JPG

 

吃飽喝足逛好之後,就走去英國花園。第一天酒吧遇到西班牙女生們和酒保也激推英國花園。   

雖然英國花園離青旅有一段距離,不過一路從卡爾廣場走過去,邊走邊欣賞路邊的景點,其實很快就到了。

IMG_3425.JPG

IMG_3428.JPG

IMG_3433.JPG

IMG_3465.JPG

IMG_3439.JPG

英國花園超級大的,我完全沒有走完,我甚至不知道有沒有走到一半XDD 因為我花了快一個小時坐在河邊看人家衝浪。   

對的,河邊衝浪。

 

IMG_3460.JPG

當地人會利用河邊的水流,來、衝、浪!   

超級帥的,而且這水流超大耶。一邊訝異這邊的居民居然在河邊衝浪,一邊也感嘆身為小島的台灣,要山、要海什麼都有。

 

於是乎我就停在這邊快一個小時,就純粹地看他們衝浪。總覺得他們在做擅長&熱愛&我有感興趣的事情時,他們整個人都在閃閃發亮。

IMG_3469.JPG

除了衝浪之外,英國花園有超大的草地,也有小河流。很多人躺在草地上曬日光浴、閱讀,或是偶爾下河玩玩水。   

另一邊的草地則是有排球網,可以看到幾組人馬正在廝殺。   

之後一樣漫步走回卡爾廣場,跟瑞士朋朋約吃晚餐後,在德國的最後一天就這樣落幕了。   

旅行也走到一半了,不管途中遇見什麼、排了什麼行程,時間都是一直在往前走的呢

IMG_3487.JPG

 

還歐之旅,德國站,結束!

 


 

《延伸閱讀》

 

《英國巴斯》千年溫泉遺跡的小鎮|三天兩夜

 

《瑞士七天自助行》醞釀傳說的地方|此生最愛的戶外景點菲斯特|少女峰|因特拉肯|琉森

 

《斯洛維尼亞》三天自助行|盧比安納|布萊德湖|享受當下的城鎮

 

 

arrow
arrow

    Yu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