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斯洛維尼亞之後,在義大利待了一晚後馬上轉戰瑞士,

雖然瑞士爆炸貴,但好愛她磅礡震撼的場景,如史詩般的電影景色活生生地出現在眼前,

讓人讚嘆無比,

S__6799449.jpg

 

我在瑞士待了一週,去了因特拉肯和琉森,花費真的不得了啊……

這篇就是介紹我在瑞士的七天,我跑去哪裡晃,可以給大家參考看看!

《懶人包》 可以直接點,會跳到相對應內容,

Day 1:因特拉肯鎮上、買飛行傘行程

Day 2:飛行傘、布里恩茲湖、哈德坤觀景台

Day 3:少女峰、小夏戴克、瀑布小鎮

Day 4:Grindelwald、First

Day 5:圖恩湖、前往琉森

Day 6:琉森市中心

 

瑞士有提供VISITOR CARD,青旅都有給,可以免費搭當地公車。

買火車、纜車票時也可以享有優惠,要記得用,不要買原價……

IMG_2936.JPG

青旅有提供早餐,吃完早餐之後就帶了些吐司當午餐,晚餐回來吃泡麵,所以伙食費花得不多。   

花費都是放在車票、設施上,但我覺得非常值得!   

對了,瑞士不是歐元區,他們用法朗。匯率跟歐元差不多,我都當1:1去算。有些店家收歐元,但他們會找法朗給你。   

少女峰的相關路線對第一次接觸的人可能會覺得很複雜,此篇主要是分享想做了什麼,所以路線都簡單帶過,想問都歡迎!

 


 

 

《Day 1因特拉肯鎮上、買飛行傘行程》   

大概是下午三點到青旅,我住的青旅在火車站旁:Interlaken Youth,走路兩分鐘,有提供早餐但沒有廚房,浴室設備不太妥。

下次可能會換一間,但一樣會在部落格寫青旅的文章(吧)。   

Check in完之後,我直接問櫃台有沒有推薦的飛行傘店家,就去櫃檯推薦的店家了。原本想在klook買,不過旅行中我都不會特別看隔天的行程,原本在克羅埃西亞就應該要買飛行傘行程了,一直拖到當地才買哈哈哈。   

我想飛行傘不管是在當地或是klook買,價格應該都一樣?

IMG_2581.JPG

我買是170法朗,如果要照片跟影片,要額外付40法朗,直接付給你的飛行員。

飛行傘總行程大概一小時,大約花半小時搭接駁車到山上,會在空中飛15-20分鐘。   

因特拉肯還有很多戶外活動可以選擇,像是溯溪、高空彈跳、高空跳傘、泛舟……通通都有,飛行傘也可以選擇double air,就是在空中停留40分鐘左右。(但櫃檯說很看天氣,沒辦法保證能在空中多久)   

買完行程之後,就是在小鎮上亂逛,看看後幾天能去哪裡。Coop超市是大家的好夥伴,有賣碗裝泡麵(3.10法朗)跟袋裝泡麵,規模大一點的Coop可以買到熟食(壽司、飯、雞腿……),來之前朋朋強烈建議如果在瑞士超市看到雞腿立刻手刀買,因為一根大概是3-4法朗,在瑞士算是親民的價格。  

(不過一根雞腿120台幣....謝囉) 

這一天大概就是走馬看花,看看鎮上有的店家,也了解一下哈德坤觀景台、因特拉肯東、西站的位置、還有布里恩茲湖、圖恩湖遊湖的時間跟位置。

這邊是飛行傘公園,飛行傘都是在這邊降落喔!

IMG_2439.JPG

 

這是跟日本友好的庭院(?

IMG_2447.JPG

 

IMG_2448.JPG

這是賭場!!

IMG_2584.JPG

雖然我只放了幾張照片,但因特拉肯大街是蠻多(精品)商店的,所以要純粹殺時間還是可以的,只是我對精品一竅不通也沒有要逛的意思,所以都往這些自然景點跑

還好青旅還有提供熱水壺跟微波爐,至少能吃泡麵。但其他真的什、麼、都、沒、有,連餐具都沒有。   

因特拉肯超級多韓國人,基本上去COOP一定會看到亞洲人在買辛拉麵。


 

《Day 2:飛行傘、布里恩茲湖、哈德坤觀景台》   

於指定時間抵達店家,和飛行員一起搭接駁車上山。車上時有簽名,我們的保險跟飛行員是綁在一起的,會簡單宣達一下事項,然後抽飛行員。   

(臭手ㄉme,沒抽到我覺得最帥的那個哈哈哈)

IMG_2490.JPG

接駁車往山上開,越開越高(廢話),景色也越來越美!!

IMG_2494.JPG

IMG_2499.JPG

大家準備陸續起飛啦!

IMG_2503.JPG

 

大包包留在店裡,小包包可以帶上去,飛行時會放在飛行員的包包裡,也請我們把手機收好,萬一從高空掉落,會是殺人凶器。

有GOPRO的可以帶,車上時飛行員會跟你確認一下你的GO PRO可不可行。   

抵達目的地後,飛行員會幫你穿好各種裝備,你就站好就好了XD   

S__7307593.jpg

 

唯一注意的就是往下跑時就一直跑,不要停,跑沒幾步你就會發現你踩不到地,就起飛了。

我有看到我們是正常的跑步姿態,但飛行員在我們後面,他們腳要完全打開,就很像螃蟹直著走路超好笑的(喂)   

我這家的飛行員是都會幫你拍照,降落後給你看照片,你再決定要不要買,可以付歐元現金!   

S__7307595.jpg

照片+影片大概20張。影片是2則,起飛時和trick時。照片是起飛+降落,還有在空中時各種角度都拍一輪。   

Trick是我請飛行員做的,就是在空中旋轉,超好玩的 (但對某些人應該暈到爆,三思啊沒人想接受到從天而降的嘔吐物

S__6799436.jpg

而且天氣蠻好的,真的美到發瘋,

然後就會降落在飛行傘公園囉,這時候飛行員就會給你看照片,要的話會直接用傳輸線傳到你手機!

之後飛行員有給我這個紀念品~我都綁在書包上,在英國讀書後不少同學問我這是什麼,然後就會開啟話題了哈哈哈

IMG_2537.JPG


結束之後我就直奔布里恩茲湖搭船,因為持有歐洲鐵路票的話可以免費搭乘。遊湖行程為三小時,一開始真的很美,但看到後面超無感哈哈哈,而且在海上很冷,有太陽就超熱超曬,但一躲到陰影處就冷到不行……   

這個湖水是真的綠色的...超不可思議

IMG_2513.JPG

這邊是「愛的迫降」玄彬彈琴的場景,超多亞洲人在這邊拍照

IMG_2529.JPG

 

IMG_2522.JPG

 


 

下船之後我就去哈德坤觀景台,是因特拉肯最高的地方!搭車處也在因特拉肯市中心,很好找的,

買票要記得出示Visitor Card或是歐洲鐵路車票或是國際學生證,把你有的都拿出來,看哪個能折價不然真的超貴

2022票價是成人來回40克朗;持有訪客卡、歐鐵來回是30克朗;擁有瑞士鐵路來回是20克朗;6-15歲小朋友來回是20克朗

IMG_2580.JPG

這邊也有咖啡廳,若要吃東西是可以來這邊,只是我吃不起哈哈哈,

另外這邊也有健行小徑!只是因為我覺得累了就沒有去走,但很多歐洲人都在健行喔,

IMG_2557.JPG

IMG_2570.JPG

這邊可以一覽布里恩茲湖和圖恩湖,然後可以看到身後的少女峰,也有很多的飛行傘會起飛、或是翱翔於此,

IMG_2553.JPG

看看這一拍總共有幾個飛行傘lol

IMG_2561.JPG

有歐洲鐵路或是訪客卡的一定要用,不要買原價(吶喊)   

售票員強力推薦搭車來回,她說走上去真的非常陡,不少人都說要走上去最後走回來買票。   

上去後可以一覽布里恩茲湖+因特拉肯城鎮+圖恩湖,非常漂亮。   

話說瑞士其實蠻多觀光景點都有免費WIFI可以連,真的大感恩。


 

《Day 3:少女峰、小夏戴克、瀑布小鎮》   

這篇應該很多中英夾雜的地名哈哈哈哈抱歉。  

這邊就是歐洲之巔啦

IMG_2636.JPG 

其實沒有要去的,但因為都來了而且不小心待太多天(?),又聽到韓國室友說有兩日票+免費拉麵,就覺得可以試試看。   

後來事實證明,兩日票+拉麵好像是韓國人專屬的優惠。其他遊客如果要買少女峰通行證,最少都是三天起跳。一番掙扎之後,我只買了上、下山的票。   

我這兩天買票的時候,售票員都會問一下你有什麼行程,然後幫你算怎麼樣比較划算,覺得蠻不錯的?免得遊客亂買票,而且售票員還叮嚀我說,買票時要出示訪客證+歐洲鐵路票,這樣會有雙倍優惠。(但還是很貴嗚嗚)   

從因特拉肯到少女峰大概兩個小時。  

IMG_2643.JPG

IMG_2672.JPG

IMG_2683.JPG

IMG_2677.JPG

我上去的時候天氣很好,室內都是陣陣寒氣,在室外時反而因為有陽光不會冷。

真的記得戴墨鏡,不然會雪盲。也建議大家可以自備午餐,這邊有餐廳,簡單一點的三明治、辛拉麵(?)大概是8-10法朗,如果想吃到「米飯」,要差不多25-35法朗喔……     

全歐洲最高的巧克力販賣店超美的,讓人超心動哈哈哈。不過因為這個品牌跟品項其實都買得到,就沒有買了,但只要有進去,店員都會給你一顆巧克力!

IMG_2702.JPG

 

少女峰除了戶外的雪景之外,室內其實也有景點,像是冰宮、或著是建造鐵路的歷史...

IMG_2666.JPG

IMG_2663.JPG

IMG_2658.JPG

也會有名人來這邊舉辦運動賽事,也有貼照片~

IMG_2649.JPG

偶爾也有小浪漫的東西

 

IMG_2625.JPG

IMG_2628.JPG

裡面都會有指示,所以不會迷路

IMG_2653.JPG

 


 

離開少女峰之後(約下午兩點),我原本要去First,但工作人員跟我說大概四、五點就關了,要去要趕快。我想了一下之後決定把First放到明天,前往Kleine scheidegg健行。   

Kleine scheidegg美得讓人屏息,跟遙遠、總似有距離的少女峰相比,Kleine scheidegg的景色就在眼前,彷彿自己就要走入仙境般的觸手可及。

IMG_2713.JPG

 雖然每次我都狂抱怨健行要走超遠,但不知不覺就走了好一段路。而且天氣真的很好,當初還說80%會下雨,真的感謝老天爺給我的好天氣。   喔這邊是愛的迫降,男女主角一起看降落傘的地方~但這邊我去的時候完全沒看到降落傘ODO

IMG_2720.JPG

IMG_2721.JPG

 

IMG_2732.JPG

IMG_2730.JPG

IMG_2755.JPG

 


 

之後我就搭車到Lauterbrunnen,一個稱為瀑布小鎮的地方。結果一出車站就開始下雨嗷嗷,只能隨興地逛了一下。我只看到一個瀑布,我覺得沒什麼欸哈哈哈,我個人覺得蠻無聊的。

但可能是因為天氣的關係吧?因為其實仔細看,還是看得出後面山壁的震撼,只可惜都被陰暗的天色和雨點遮住了。

IMG_2790 

IMG_2781 

IMG_2784 

IMG_2782 

IMG_2776 

IMG_2777

IMG_2782.JPG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魔戒(哈比人)的Rivendell,就是書中精靈居住的地方。據說作者就是以Lauterbrunnen的景色作為靈感來源。   

於是乎,再度搭車回因特拉肯,繼續吃泡麵。


 

 

《Day 4 Grindelwald、First 》

 

這邊也是中英夾雜,見諒了哈哈。   

於是,今天準備上First,買票時售票員給我看First的live影像,霧茫茫一片……霧到我以為那台電視壞掉,我還想說售票員到底要我看什麼,我從頭到尾沒看那台電視,雞同鴨講了一陣子= =   

他說他先賣我到Grindelwald的火車票,我上去後再決定要不要再上First,要的話就再去買纜車票。   

嗯,就連Grindelwald都蠻霧的呢。不過都來了,再霧還是……上去看看吧,搞不好會放晴,從Grindelwald上First是搭纜車,總共要搭25分鐘,有點久。   

話說纜車上面是德文,我只看得懂什麼「6人」,我以為是一台纜車要坐6人。於是乎我就跟著前方的情侶一起上去了,尷尬死,纜車有夠小,他們一定覺得我超莫名其妙幹嘛跟上去。   

誤會啊,應該是說一台纜車最多只能6人,我以為要坐滿6個人。不過那對情侶應該是台灣人+中國人,他們用中文說話,話說這個時候大家會出聲打個招呼嗎?  我從頭沉默到尾但把人家對話聽光光了哈哈哈。   

First超級超級霧,真的是中了頭獎呢。聽說走50分鐘有個漂亮的湖,但看這個霧的程度,確定走進去回得來欸?

IMG_2820.JPG

就連天空步道都霧到我飛蚊症跑出來(咦)。   

科普一下,這邊的牛都會戴鈴鐺喔,所以一片霧茫茫之中只聽得到鈴鐺聲……是不是有點毛骨悚然。

IMG_2823.JPG

旁邊的外國人說:你看到了嗎?瀑布啊、山……   

她朋友:想像力是你的超能力。   

我整個嚇瘋還以為只有我看到霧,原來是靠想像力的朋友。

哈哈哈真的太霧了,First掰掰   

離開First之後我就去玩Mountain Cart了,就是跑跑卡丁車!

IMG_2813.JPG

大家就是沿著道路往下溜,穿梭在農舍之中,一路上的景色真的超級美的啦

很多人其實都溜很快,我還會停旁邊讓路哈哈哈,有的人來享受刺激跟速度感,不過我是來看風景的,真的超美啊(尖叫

IMG_2883.JPG

IMG_2878.JPG

最後一段我有玩一下,要快起來是可以很快喔!建議新手駕駛慢慢開就好,因為你沒轉好……真的直接下山登出人生。

 

卡丁車有大開我的眼界。我超級超級喜歡!沿途的風景有冰河、巨岩、原野、山峰……我覺得反而比瀑布小鎮更有Rivendell的感覺,非常的磅礡、震撼。   

套句中二的說法,這個地方一定醞釀了不少傳說。   

到了下一站之後,先去附近晃晃,也是來到一個絕美的場景。若說上一個場景是體驗大自然的澎湃,這一個就是寧靜的村莊,給人一種與世無爭的幽靜感。

IMG_2899.JPG

IMG_2911.JPG

溜下山的景色沒有卡丁車的大開眼界,但會經過許多農舍,感覺更貼近這些純樸的生活。   

不過也有遇到滑板車滑到跌倒受傷的人唷,如果對自己的駕駛沒有自信,還是可以搭纜車下山。   

溜到平地之後,就是回纜車中心還滑板車了。      

如果說盧比安納(斯洛維尼亞首都)是我最愛的城市,First這一天是我最喜歡的行程。   

因為只有我一個人,但我也好開心。   

然後回青旅吃泡麵,紙碗被我重複泡到快爛掉ㄌ哈哈。

 

《Day 5:圖恩湖、前往琉森》   

聽室友說琉森很無聊,於是身為一個免費仔,決定再去遊圖恩湖。只要持有歐洲鐵路票,在因特拉肯可以免費搭布里恩茲湖、圖恩湖的船,會環湖!   

記取上次的教訓,我決定搭船到圖恩之後搭火車回因特拉肯,再搭船回來我真的會發瘋。   

大家有看過城市衝浪嗎,我覺得超厲害耶,好會運用地形!

不過我覺得圖恩還好,我晃個1-2小時就離開了,我甚至想不起來我做了什麼(禮貌呢)。

IMG_2973.JPG

 

之後就搭火車去琉森了,當初聽說因特拉肯到琉森這一段的黃金列車是非常漂亮的。

但漂亮應該是因為會經過布里恩茲湖,歷經三小時布里恩茲湖遊船的我表示:還來啊布里恩茲湖……

到琉森後大概六點多,我CHECK IN完也要七點,所以只有去附近超市買晚餐喔。   

就當我吃完晚餐,以為今天是個無聊的一天時,我的室友1回來惹!   

寒暄之後發現,他下一個地方剛好要去因特拉肯,我則是從因特拉肯到琉森,所以一時之間有好多東西可以聊。聊著聊著室友2加入我們的話題,變成三人聊天。 我覺得室友1很會顧大家,他聊天時一定會得到我跟室友2的回覆才回應,不會有三人行必有一人被無視的問題。   

相談甚歡的我們,興沖沖地跑去酒吧了。   

對XDD 認識不到幾小時我們就跑去酒吧一起喝酒了哈哈哈哈。   

不過當下沒拍照,只有錄一下IG。旅行中,總是喜歡這種小驚喜。

 

《Day 6:琉森市中心》   

琉森市中心很小。半天就可以走完,也因為可以搭公車,所以交通上是方便的。

IMG_3040.jpg  

IMG_3027.jpg

吃完早餐後便到市中心逛逛,看了一些景色。

IMG_3029.jpg

IMG_3064.jpg

跟因特拉肯相比,琉森沒有那麼商業化,我的青旅坐落在離市中心要走路15分鐘的地方,周遭很像住宅區。路上常常看到中小學生,第一次有種這邊好多當地人的感覺。   

IMG_2997.jpg

悲傷的獅子,牠的臉看起來真的很哀(?),但牠沒有我想像中的大

IMG_3031.jpg

IMG_3013.jpg

IMG_3014.jpg

 

 

 

 

 

IMG_3080.jpg

IMG_3081.jpg

景色非常非常漂亮。   

跟因特拉肯相比,琉森低調且安靜許多,如果你想更深入當地人的生活,可以考慮拜訪琉森。

話說,大家旅行的時候,我認真建議有不懂就直接詢問,與其瘋狂查谷歌,真的直接上前問最快……一來可以練英文(?),二來就是可以得到80%正確的資訊。一個問題其實可以問1-2個人,然後自己再判斷一下!   

多問幾次之後在青旅就敢亂搭訕別人了。(沒)   

另外,由於疫情的關係,很多資訊都變了。我目前旅行到現在,價格幾乎都漲了,之前在克羅埃西亞找到一間部落客推薦的餐廳,點餐時發現漲了230台幣。(而且還不好吃,氣欸。)   

喔另外,要去歐洲旅行的話建議備一些「FFP2口罩」,某些景點會要求要戴這種口罩,不然不能進去。


 

《延伸閱讀》

 

《斯洛維尼亞》三天自助行|盧比安納|布萊德湖|享受當下的城鎮

《英國巴斯》千年溫泉遺跡的小鎮|三天兩夜

 

《克羅埃西亞》|一週背包客自助行|七天四城|Dubrovnik、Split、Nacionalni park Plitvička jezera、Zagreb

arrow
arrow

    Yu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