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歐來到中繼站奧地利啦,待了大概九天?

去了三個城市,各有各的美❤️

IMG_E4162.JPG

去奧地利的時候總共去了三個城市,分別是「薩爾斯堡」「哈修塔特」和「維也納」,

點選城市名稱可以直接到該城市的部分~

 


 

《薩爾斯堡》

莫札特廣場

高地要塞城堡

格特萊第街

薩爾斯堡的炸豬排

國王湖

 


 

大約是中午來到薩爾斯堡的,寄放行李之後就走路去莫札特廣場那附近了。

雖然我們住的地方離車站很近,不過離莫札特廣場倒是蠻遠的,至少要走半小時喔。 途中經過的教堂,好像傍晚或是假日有市集。

IMG_3543.JPG

薩爾斯堡主教堂前面的噴泉。

IMG_3540.JPG

我們到莫札特廣場之後,就是四處走走晃晃,免費仔也沒有花錢進任何教堂或是堡壘參觀。

莫札特廣場,從小聽到大的音樂神童。

IMG_3542.JPG

山下大廣場,有真人西洋棋。

IMG_3544.JPG

旁邊有一小排市集,有賣冰淇淋、飾品跟紀念品。

IMG_3541.JPG

 

之後走上去高地要塞城堡,原本以為是可以免費參觀(再不做功課啊),

結果爬了半天之後才發現要收費哈哈哈哈乾,跟瑞士朋朋直接轉身就走(無文化ㄉ我們)

IMG_3555.JPG

不過走上去的景色是真的蠻漂亮的,可以走走。也可以俯瞰薩爾斯堡市區,我覺得蠻值得的。

IMG_3549.JPG

IMG_3547.JPG

之後就是在周遭景點晃晃,其實不大。

廣場或是街上也很多人在賣畫,覺得他們都畫超美的!

IMG_3590.JPG

(我:他們都畫超美,結果只能在街上擺攤好可惜。)

(朋:就是因為畫的美才只能在街上,你看看博物館那裡面掛的畫都長怎樣。)

(我:乾。)

 


 

格特萊第街,逛街區、美食區、莫札特故居都在這邊

IMG_3578.JPG

IMG_3573.JPG

街上也有麵包店,看起來超好吃的所以就買了一個當晚餐,還可以哈哈。

IMG_3585.JPG

1歐元的冰淇淋! 這邊有1家1球1歐元的冰70(夠了),真的是整個環歐看下來,最便宜的冰淇淋店, 不過只收現,想吃的記得準備現金。

IMG_3582.JPG

 

還有必吃的熱狗堡,嘗鮮可以,但吃不飽。

IMG_3883.JPG

 

 

晚上則是跟朋朋去吃薩爾斯堡的炸豬排!

IMG_3610.JPG

來到奧地利不吃的炸豬排不行吧(但我覺得維也納比臉大豬排比較好吃) 去的是薩爾斯堡車站附近的JOHANN,大概是下午六點去,也沒有人完全不用排隊,直接走進去就可以了。

 

IMG_3612.JPG

 

我跟朋都點炸牛排哈哈哈,聽說最傳統的其實是炸牛排啦。

不過就像網路說的,吃過台灣的炸物,我真的覺得炸牛排普普通通,還不如去吃鹽酥雞, 當然嘗鮮沒問題,只是我覺得不會有多驚艷就是了,

另外一個必吃的就是蘋果派,瑞士朋說這是他吃過最好吃的蘋果派,

聽說這個蘋果派也是奧地利必吃的美食之一,我只有吃一口,我覺得也很OK

IMG_3616.JPG

 


 

《國王湖》

 

隔天,我就搭車去國王湖了,又要跑回德國了哈哈, 搭乘第一班公車出發,搭上國王湖的第一艘船!

IMG_3594.JPG

IMG_3669.JPG

IMG_3675.JPG

IMG_3685.JPG

 

 

最經典的就是船長的喇叭表演,影片聽不出來,但親耳聽可以聽到樂音迴盪在山谷之中,

想必這位帥哥出現在大家的影片之中XDD 他的位置超好的

我還跟朋朋說希望她可以吹動漫神曲,我一定給小費(不要逼人家) 啊然後他會跟你收小費,不得已只好丟一些台幣進去哈哈哈手上沒現金,

我先搭到國王湖上游,這邊的路都超好走,湖水也超美!

IMG_3692.JPG

但真的要祈禱老天給你好天氣,好天氣才拍得出完美的倒影,

IMG_3766.JPG

這湖水顏色超扯的!

IMG_3807.JPG

非常推薦來健行!


IMG_3693.JPG

IMG_3694.JPG

 

逛完之後就去下湖,傳聞中的紅蔥頭教堂(好懷念油蔥酥),

 

 

IMG_3688.JPG

 

這邊是圍著國王湖健行,比上湖更好走也更短,還有餐廳,可以安排來這邊午餐,

IMG_3820.JPG

IMG_3832.JPG

 

有湖有森林,非常喜歡,而且步道也不會太長,非常親民!

這邊很多親子跟老人家,非常愜意、悠閒,坐在長椅上望著國王湖也是件趣事。 之後就搭船回去啦,搭船回去那邊有一個老街,可以逛逛,

 

IMG_3843.JPG

 

附近也有個纜車(Jennerbahn),聽說搭上去可以俯瞰國王胡,不過礙於時間就沒辦法了

IMG_3852.JPG

 

這是在薩爾斯堡的最後一天啦, 回來後就在車站跟莫札特廣場中間的花園隨便走走,

大家如果要買莫札特巧克力,如果只是想買原味的,可以直接去車站的超市買,價格比大街上的莫札特巧克力專賣店還便宜一半喔!

 

 

 

IMG_3565.JPG

不要跟我一樣挑半天、錯過火車結果看到超市的價格差點吐血。

莫札特巧克力有三種包裝,就是三種不同的工廠,然後價錢也不一樣,我都挑便宜的買,反正大家應該吃不出來(喂) 內容稍稍不一樣,有的有加杏仁膏,有的沒有,直接去櫃檯問最快,順便練膽量跟英文~ 一顆大概1歐元或更便宜,可以買散裝嘗鮮~

 


個人覺得薩爾斯堡偏普通,可以說是為了國王湖而來吧?但待個三天兩夜倒是沒有問題,

但我覺得除了國王湖綠到發光的湖水外,薩爾斯堡目前沒有驚艷到我(開始對歐洲國家視覺疲勞(真奢侈)

 

下一站,傳聞中的童話小鎮,哈修塔特!!


 

《粉絲專業這邊請》

S__2809865.jpg

 


 

《延伸閱讀》

 

《搭個飛機也可以撿到男友》- (1) 陰錯陽差的機緣
《德國慕尼黑》就地衝浪的小鎮|新天鵝堡|豪情喝酒的國度

《英國巴斯》千年溫泉遺跡的小鎮|三天兩夜

arrow
arrow

    Yu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